射箭女子个人赛吴佳欣无缘四强 中国队全军覆没

2016年08月12日02:42 新浪体育 微博
吴佳欣

  北京时间8月12日消息,里约奥运会进入第6个比赛日争夺,射箭女子个人赛1/4决赛,吴佳欣不敌卫冕冠军韩国名将奇甫倍,无缘晋级四强。

  在此前结束的1/8决赛中,三位中国选手仅吴佳欣1人晋级8强,曹慧不敌德国选手止步16强。

  率先登场的曹慧对阵德国选手昂鲁,第一组,曹慧射出27环,不过对手发挥更为出色,射中28环,曹慧大比分0-2落后。随后德国选手状态越来越好,第二组打出29环,而曹慧射出26环,大比分0-4落后。第三组,没有退路的曹慧放手一搏,最终射中29环,而对手只射出28环,曹慧将比分追至29-28。第四组,德国选手发挥出色再次射出29环,而曹慧仅仅射出26环,这样曹慧就以大比分2-6不敌德国选手昂鲁,无缘8强。

  随后进行的中国德比中,齐玉红对阵吴佳欣。两位中国选手竞争激烈,最终打满5局,打成平手,在加赛中,吴佳欣惊险晋级8强。

  两人第一组较量,齐玉红只射出了25环,而吴佳欣则是发挥更好些,射中26环,吴佳欣2-0领先。第二组,吴佳欣状态不错,射出两次10环和一次9环,而齐玉红射出三次9环,吴佳欣再胜一局。

  第三组,两人都发挥不错,先后射出了28环,总比分也因此来到了5-1,吴佳欣拿到赛点。第四组齐玉红绝地反击连续射出两次10环,但无奈最后一箭稍有失误,只射出7环,但吴佳欣只射出了26环,齐玉红扳回一局,总比分来到了3-5。第五组,吴佳欣射出9环,齐玉红10环还以颜色,随后两人先后射出两次9环,齐玉红28-27环又扳回一局,总比分战成5平。

  此时,两位选手只能进行加赛,吴佳欣顶住压力射出10环,而齐玉红则只射中8环,吴佳欣也凭借这支箭的完美发挥以总比分6-5力克队友,晋级八强。

  随后进行的1/4决赛,吴佳欣遭遇韩国名将奇甫倍。奇甫倍是伦敦奥运会个人、团体双料冠军,吴佳欣应当放手一搏。第一组一上来,吴佳欣便射中10环,而对手只射中9环。随后第2箭吴佳欣射出9环,而对手射中10环,两人战平。最后一箭,奇甫倍射出9环,而吴佳欣仅仅射中8环,这样吴佳欣遗憾的以27-28先丢一局,大比分0-2领先。不过第二组,吴佳欣坚定信念,射出28环,而对手仅仅25环。吴佳欣扳回一城。

  不第三组,一上来吴佳欣仅仅射出5环,这局基本无望,最终韩国名将27-22再下一局,大比分4-2领先。关键的第4组,吴佳欣26-29再丢一局,大比分2-6不敌对手,无缘半决赛。

  (空山鸟语)

标签: 射箭吴佳欣半决赛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