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射箭女队总结:个人赛正常发挥 团体留遗憾

2016年08月12日05:34 中国新闻网
吴佳欣在比赛中。

  中新网里约热内卢8月11日电(记者 王牧青) 当地时间11日,中国女子射箭队结束了里约奥运会的比赛,吴佳欣在个人赛不敌韩国对手奇甫倍无缘四强,宣告中国女子射箭没能在里约拼得一块奖牌。中国队教练田渝陵总结:个人赛比较满意,团体赛留下遗憾。

  2天前的团体,中国女子射箭队出师不利,八强战就被意大利队淘汰。客观说,意大利队的表现并非完美,但三名中国年轻选手的表现出现了起伏,没能抓住机会。

  今天结束的个人项目,齐玉红败给了队友吴佳欣,曹慧则输给了最终的亚军、德国人丽莎。至此,中国女队在团体赛和个人赛均未进入四强,成绩较之伦敦奥运有所下滑。

  不过,鉴于中国女队的三名队员都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田渝陵认为整体成绩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对个人赛是满意的,确实有些瑕疵,但她们毕竟还年轻。”

  “具体分析的话,有些失误是技术问题,但也有些是心理紧张。她们还不善于把情绪和状态调整到最好,这并不奇怪。总体而言,比赛的过程反映出了她们自身的水平。”田渝陵总结道。

  田渝陵也直言不讳地表示,团体赛留下了遗憾,中国队面对意大利对手没发挥出正常水平:“我们的求胜心有点太强了,反而束缚了自己。”

  此外,里约城内多变的风向,客观上导致了中国选手屡次出现失误。吴佳欣告诉记者,在里约的风中比赛,和队里训练时还是有点不一样,心理上能体会到不同。

  田渝陵表示,里约奥运会对年轻的中国队是一次很好的锻炼:“回去以后,她们会尽快弥补在这里暴露得不足,我相信经过2-3年,她们会有所突破。”

  反观中国队的对手,韩国女队不仅完成了团体赛八连冠的壮举,个人赛同样摘下一金一铜。田渝陵承认,相比韩国队,中国射箭的高水平群体并不十分理想:“我们需要挖掘出运动员的高水平,目前看不够好,继续努力吧。”

  回顾本次里约之旅,田渝陵总结道,我们还是有机会,可是没有把握住自己。“其实,射箭项目就是自己打自己的,对手干扰不到你。”(完)

标签: 里约中国射箭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