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2016年08月22日11:34 新浪看点自媒体
2016年里约奥运会已经正式闭幕

  当地时间21日晚,2016年里约奥运会将举行闭幕式。这是这场持续十余天全球体育盛宴的最后谢幕,运动员们可以卸下多日比赛的重负,享受奥运的欢乐。热情的巴西人将如何让这场全球盛会完美谢幕?里约奥运圣火以什么样的方式熄灭?东京会如何展现4年后的自己?那些年,奥运会的闭幕式,哪些经典画面留给你深刻印象?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伦敦奥运会闭幕式,明星大腕歌手云集。

  2012伦敦:经典歌曲大联唱

  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的闭幕式演出被命名为“英国音乐交响曲”,以“英国之声”为主题,这场闭幕式也被很多观众调侃为是经典歌曲联唱的“大夜场”。

  闭幕式的序幕在一位演员扮演的前英国首相丘吉尔的朗诵中揭开序幕。“辣妹”、皇后乐队、平克·弗洛伊德、The Who……这些歌手或乐队纷纷出山,和Jessie J、Ed Sheeran等新生代歌手同台飙歌,用顶尖的音乐展现英国本土文化的发扬和传承。

  除了出场的众多大牌歌手以外,闭幕式上还向英国音乐史上两位殿堂级人物致敬,分别是披头士乐队的主唱约翰·列侬和皇后乐队的主唱弗雷迪·墨丘利,引发全场观众掌声和大合唱。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如同开幕式一样“无与伦比”的壮观。

  2008北京:超大规模火焰表演绽放鸟巢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闭幕式如同开幕式一样“无与伦比”的壮观。记载着北京奥运光荣与梦想的“记忆之塔”、世界顶尖歌唱家的歌声、世界规模最大的绚丽焰火群,还有以贝克汉姆为主角的“伦敦8分钟”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北京奥运闭幕式焰火表演堪称世界规模最大: 倒计时10秒时,焰火在天空中组成一个个巨大的数字,倒计时归“0”时,“鸟巢”上空焰火喷发,巨大的“0”象征本届奥运会圆满结束。

  北京奥运会闭幕式的主火炬熄灭方式颇具诗意:三名运动员缓缓卷起打开的画轴熄灭火炬,象征着全世界运动员的狂欢节落幕。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场地中央巨大的奥运五环。希腊演员以如诗如梦般的表演展示了爱琴海的浪漫和古代希腊的文明。

  2004雅典:北京8分钟惊艳亮相

  2004年雅典奥运会闭幕式主题是展现“世界大同”,表现希腊神话中酒神“狄奥尼索斯”文化,再现希腊传统的欢庆宴饮场面。

  闭幕式第一个部分是倒计时,当屏幕式的数字数到零时,焰火喷出,闭幕式开始,整个闭幕式主题就是“让歌舞永远跳下去”。

  当时,作为下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北京也拿出主题为“从奥林匹亚到万里长城”北京8分钟表演。14名女孩的民乐演奏展示中国风情;可爱的中国小女孩在广为流传的中国民歌《茉莉花》的歌声中向世界发出邀请“Welcome to Beijing”。这也是这届奥运会闭幕式留给中国观众印象最深刻的一幕。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尼基?韦伯斯特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开闭幕式上一唱成名。

  2000悉尼:13岁小女孩一唱成名

  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一个身穿粉色连衣裙的小女孩引起了世界的瞩目,她就是时年13岁的尼基·韦伯斯特,随着她的一个梦幻之旅,向世界展示了澳大利亚的传奇历史。

  在闭幕式上,尼基·韦伯斯特再次出场献唱,高歌一曲打动了无数人,奥运会一结束,国内外的许多唱片公司开始与韦伯斯特联系,希望她能成为签约歌手,并为此展开了一场争夺战。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恰逢奥运百年华诞,光影的绝妙搭配、宏大的舞台设计、绚丽的色彩让亚特兰大奥运会成就了科技与梦幻的完美结合。

  1996亚特兰大:残疾歌手演唱震撼人心

  1996年是现代奥运的百年诞辰,当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也可谓规模空前:世界197个国家和地区的10788名运动员参加了各项比赛的角逐,各国选手经过17天的激烈争夺共打破25项世界纪录。

  亚特兰大奥运会闭幕式上,给人留下印象最深的是歌曲《登峰造极》(Reach),由美国古巴裔歌手格罗利娅·伊斯特梵(Gloria Estefan)和其好友黛安娜·沃伦共同创作。曾经在重大车祸中受伤半身瘫痪的伊斯特梵,在战胜病魔后重新站在舞台上,唱出“如果我能攀登得更高,我要触摸广袤的天空”的生命最强音。

里约今夜如何谢幕? 盘点历届奥运闭幕式经典画面
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口号是:“永远的朋友(Friends for Life)”。

  1992巴塞罗那:“永远的朋友”富含深意

  在经历美苏互相抵制的莫斯科第22届奥运会、洛杉矶第23届奥运会以及被朝鲜抵制的汉城第24届奥运会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在多年低潮之后迎来了一次大团聚——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

  当国际政治中的阴云和奥运赛场上的敌视一同消散时,巴塞罗那第25届夏季奥运会响亮地喊出了“Friends for life(永远的朋友)”这一口号,强调了奥林匹克精神中友谊与和平的永恒主题,表达了全世界人民共同的期盼与心声。

  《永远的朋友》也是巴塞罗那奥运会闭幕式上的歌曲,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的卡雷拉斯与“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合唱,用天籁之音为巴塞罗那奥运会划上完美的句号。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说历史网

标签: 闭幕式奥运会北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