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内马尔接班梅西奥运夺金 金球之路悄然开启

2016年08月21日08:43 新浪体育 微博
内马尔终于圆梦奥运会

  助跑、调整、射门、罚进、跪地喜极而泣,在奥运会男足的最后一个比赛画面中,内马尔用把自己欢庆胜利的画面留给了全世界的观众,这一次,佩戴着队长袖标的内马尔为巴西人实现了奥运历史上最大的愿望,这一次,巴西的奥运魔咒和主场魔咒被内马尔带领的巴西队击了个粉碎。

  奥运会男足金牌一直是巴西人心中的痛,尽管他们五夺世界杯这一成就无人能及,但是在奥运会的赛场上,他们还从未染指过那枚奥运会的金牌。这次在家门口举办的奥运会,巴西人卯足了劲要拿到这枚奥运金牌。为此,内马尔甚至选择放弃参加今年的美洲杯,甚至不惜错过巴萨前几轮的比赛,来专心应对本届奥运会。

巴西人终于拿到了这枚日思夜想的金牌
巴西人终于拿到了这枚日思夜想的金牌

  本场决赛当中,内马尔也彻底成为了决定比赛的胜负手,比赛第27分钟,巴西队获得任意球的机会,内马尔当仁不让的站在了球前,28米开外一脚精准的射门击中近角横梁下沿弹进球门,1-0,这是内马尔在本届奥运会上打进的第4粒进球,而且这4粒进球都发生在奥运会的淘汰赛阶段,粒粒进球都十分关键。

  在加时赛中,内马尔依然有机会帮助巴西队改写比分,但是队友却屡屡错失内马尔送出的妙传。第106分钟,内马尔一脚直传,费利佩-安德森获得了单刀球的机会,但是后者在12米处的射门却被德国门将扑出。随后内马尔又给拉菲尼亚送出妙传,但是后者在门前的推射同样未能攻破德国队的大门。

内马尔打进最后一个点球
内马尔打进最后一个点球

  点球大战,巴西队的最后一名球的重任自然落到了队长内马尔的肩上,只要他能将点球罚进,就将为巴西夺得这枚渴望了百年的奥运男足金牌。这一次内马尔拒绝让巴西的主场魔咒再次上演,拒绝让奥运魔咒再次上演,也拒绝让马拉卡纳的悲剧重演!看吧,内马尔让马拉卡纳沸腾了,让整个巴西都沸腾了!两年前被在同一个体育场被德国1-7血洗耻辱也被内马尔踢进了太平洋。

  作为这支巴西国奥队的灵魂人物,内马尔一个人就扛起了巴西队的进攻大旗,尽管小组赛中巴西的表现不能尽如人意,但是进入淘汰赛以来,内马尔就接管了比赛。1/4决赛面对哥伦比亚,内马尔一传一射,打进了一粒漂亮的任意球,帮助巴西2-0战胜对手,挺进半决赛。1/4决赛面对洪都拉斯,内马尔的表现更加出色,两传两射,帮助球队6-0血洗洪都拉斯。三场淘汰赛4球3助攻,内马尔展现了什么才叫统治级的表现。

  拿到奥运会金牌这一壮举,是包括贝利、罗纳尔多在内的传奇都不曾做到的,但是在内马尔这次帮助巴西人实现了梦想。4年前的伦敦奥运会,输掉决赛的内马尔同样跪地掩面而泣,那是他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但是却只能看着墨西哥人庆祝胜利。早在2015年,内马尔就透露了自己将会参加里约奥运会的消息,他表示自己一定会用奥运会的金牌来抚平自己和巴西民众心中的伤痛:“我希望成为国奥队的一部分,我想为巴西人民赢得冠军。在自己的主场马拉卡纳球场得到最后的冠军一定会让人难忘,我希望能做到这一点。”在今天,内马尔也兑现了自己的诺言。

《每日体育报》:内马尔,巴西的国家英雄!
《每日体育报》:内马尔,巴西的国家英雄!

  赛后,各大媒体也丝毫不吝惜赞美之词,《每日体育报》打出了“内马尔,巴西的国家英雄”的标题,表示内马尔帮助巴西得到了从未染指过的奥运会金牌,内马尔毫无疑问是最大的功臣。《巴西日报》则称赞内马尔为巴西人民抚平了两年前惨败给德国的伤痕,他最后罚进的点球点燃了所有巴西人心中的激情,巴西才是足球王国,内马尔把冠军给拿回来了!

  内马尔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激动的说道:“感谢上帝,我们一直在改进自己,我们用足球做出了最好的回应,这是我生命中发生过的最棒的事情之一,就是这样了,我们赢得了金牌,现在那些批评者们该收回他们的话了。”

和梅西一样,内马尔也拿到了奥运会男足的金牌
和梅西一样,内马尔也拿到了奥运会男足的金牌

  和俱乐部队中的前辈梅西一样,内马尔同样帮助自己的国家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在2008年的夏天,梅西力排众议,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并帮阿根廷夺得金牌,而回到巴萨梅西更是成为了绝对核心,并带领巴萨实现了六冠王的伟业,正式开启了金球4连贯的霸业。这次内马尔沿着梅西的道路拿到了奥运会的金牌,而他的金球之路,或许已经慢慢来开了帷幕。

  (Marco)

标签: 内马尔梅西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