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重磅来袭!怎能不感受一下巴西对足球的热情

2016年08月19日02:30 新闻晨报
半决赛内马尔带领巴西大胜洪都拉斯

  晨报特派记者 黄宇龙(里约热内卢8月19日电)

  截至里约当地时间8月19日上午,巴西作为东道主在里约奥运会上获得2金5银8铜,总计12枚奖牌,自从1920年第一次参加奥运会以来,巴西人总计获得23金30银55铜,总计108枚奖牌,看看这个比例,似乎本届奥运会他们的成绩不算很糟糕。但从内心来说,巴西人或许觉得,这些都只是“开胃菜”,他们最看重的一块金牌将在里约当地时间20日17:30(北京时间8月21日4:30)进行,巴西国奥男足将在金牌决战中对阵德国国奥队。

  目前,全世界拿过世界杯冠军的8个国家,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德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和英格兰,居然只有巴西没有拿过奥运会足球金牌——要知道,巴西人拿全了国际足联旗下所有年龄段的足球冠军。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巴西国奥男足都进入了决赛,但都饮恨摘银。不过话又说回来,巴西人此前在男足奥运项目上收获3银2铜5枚奖牌,已经是地球上所有国家中最多的,这也不愧“足球王国”的美誉。

  这次,历史把钥匙交给了内马尔和他的小兄弟们,巴西国民需要金牌,巴萨球星2个月前因为要参加奥运会而放弃参加美洲杯。

  里约当地时间17日下午进行的半决赛,巴西6:0狂扫洪都拉斯,强势晋级决赛。开场仅仅14秒(最后奥运官方统计数据),内马尔就破门得分,巴西电视转播方赛后统计,约有20%的球迷因为拖沓懒散的作风,加上堵车,还没及时进场。内马尔这个“14秒进球”也是奥运男足历史上最快进球,巧合的是,4年前墨西哥队的佩拉尔塔在开场29秒进球,最终墨西哥2:1击败巴西,就是在巴西身上创造了这个纪录,如今又被巴西刷新,也算合理。

  上半场结束,巴西队已经3:0领先,内马尔比赛中多次被对手报复、侵犯,但他用梅开二度进行回击。帕尔梅拉斯的小将加布里埃尔·费尔南多也梅开二度。全场比赛,巴西射门17(10):7(2),控球率58%:42%,角球3比3。内马尔踢满整场比赛都没有被换下,伤停补时,他打进第六球,算是彻底为决赛造势。

  本届奥运会足球比赛,巴西队以两个沉闷的0:0开局,但随后一路砍杀,至今5场没有丢球,要是决赛依然保持金身不破并夺冠,那将是一个传奇。

  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半决赛中,德国队2:0击败尼日利亚,终结了黑马的脚步,中卫卢卡斯开场9分钟进球,替补前锋彼得森比赛结束前3分钟再进一球,整场比赛双方都在拉锯中。德国队与对手的射门比为11(5):10(1),控球率为53%:47%,角球7:2,犯规18:11,但总体上,拥有包括金特尔、斯文·本德尔、布兰特、格纳布里等德甲当打球星的德国队踢得更成熟、更稳健,最终晋级决赛也在情理之中。德国队在度过最初的2:2、3:3两场小组赛的疯狂后防线危机后,状态也开始稳定,淘汰赛也没有丢球。

  巴西电视机构已经预告,这将是整届奥运会全巴西收视率最高的比赛,他们还打出字幕:2年前成年队的1:7(2014年巴西世界杯半决赛中,德国队7:1狂胜巴西),现在需要“内马尔们”结束噩梦。

标签: 巴西奥运会奥运金牌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