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篮大胜西班牙 实现奥运女篮六连冠

2016年08月21日04:48 新华网
美国女篮在比赛中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博闻 单磊)美国女篮20日在里约奥运会女篮决赛中以101:72兵不血刃地击败西班牙队夺得金牌,取得了奥运会六连冠伟业。

  此役陶乐西和惠伦分别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惠伦还送出6次助攻,摩尔贡献14分和6次助攻,斯图尔特取下11分。托伦斯为西班牙队砍下全场最高的18分。美国队板凳球员的得分远超西班牙,分别是55分和23分。

  首节两队从10:10一度打到17:17,随后美国队打出一波7:0,凭借陶乐西的三分,美国一度将分差拉大到11分(35:24)。美国女篮乘胜追击,摩尔两次投篮得手,惠伦压哨上篮成功,美国女篮上半场49:32取得了17分的领先。第三节美国继续多点开花,完全掌控了比赛节奏,进入第四节时已经带着32分(81:49)的巨大领先优势,最后一节也因此沦为垃圾时间。

  自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夺得铜牌以来,美国女篮已连续6届奥运会成功封金,这也是美国队在11届奥运会上拿到的第8块金牌。在世锦赛(现在叫世界杯)上,美国女篮从1986年至今赢得6次冠军,2次季军,分别是1994年和2006年,总战绩63胜2负。

  在早些时候结束的铜牌争夺战中,塞尔维亚女篮70:63击败法国,历史上首次获得奥运会女篮奖牌。(完)

标签: 奥运会美国女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