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大腿!杀神溜达着砍14+8 放开手脚的他太可怕

2016年08月20日04:39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组赛过后他表示要放开手脚

  北京时间8月20日,里约奥运男篮半决赛,美国队以82-76战胜西班牙队。美国队核心球员凯文-杜兰特出场30分钟,13投6中得到14分,外加8个篮板。

  作为美国队的头号得分手,杜兰特在小组赛的比赛中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准,他也因此受到了外界的一些质疑。但是当进入淘汰赛阶段之后,杜兰特感觉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八强战对阵阿根廷,杜兰特全场砍下最高的27分,三分球9投7中,进攻极其高效和具有杀伤力。

  赛后接受采访时,杜兰特表示当他不在乎比赛输赢的时候,他往往能展现出最佳的水准和状态。换句话说,进入淘汰赛之后,杜兰特在场上真正放开了手脚,并展现出他超级得分手的本色。

  虽说这支美国男篮里不乏超级球星,但是要论进攻能力,杜兰特还是首屈一指的,特别是当美国队的进攻陷入困境时,他必须第一个站出来。

  里约奥运会开始以来,杜兰特的三分球手感非常不错,前六场比赛,他在三分线外28投19中,命中率超高。今天这场比赛开始后,阿杜的手感依旧火热,第一节进行到还剩8分多钟时,他在左侧45度角位置迎着防守球员就是一记干拔三分命中,看上去完全无视对方的防守。

  紧接着,杜兰特从后场自己运球发动快攻,他一口气突破三名西班牙球员的防守,并在篮下轻舒长臂,完成上篮。

  上半场,杜兰特在场上的表现依然很高效,他7投3中得到7分,外加7个篮板,还有1次助攻(助攻克雷-汤普森命中三分),但是今天阿杜受到犯规困扰,半场就已经3次犯规,所以只能提前下场休息。

  杜兰特的得分手段非常多样化,快攻无疑是他最擅长的一种得分防守。第三节进行到还剩4分多钟时,美国队发动一次快攻,杜兰特在前场得球后快速往对方篮下攻,尽管一位西班牙球员起跳试图阻挡阿杜,但是杜兰特在空中力压防守球员,并完成一个上篮。

  在保罗-加索尔的带领下,西班牙队始终没有让美国队将比分拉开。第四节最后还剩不到2分钟,美国队领先9分。此时,杜兰特从中线附近发起进攻,他左手运球大步突破篮下,不仅将球打进,而且还造成尤尔的犯规。杜兰特这次进攻得手让美国队的领先优势重新扩大到两位数,并基本锁定了胜局。

  全场比赛,杜兰特出场30分钟,13投6中得到14分,外加8个篮板。

  (罗森)

标签: 杜兰特美国队西班牙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