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梦之队实力排行榜:梦一无解 梦八紧随其后

2016年08月19日09:54 新浪体育 微博
梦之队

  虽然四分之一决赛大比分击败阿根廷,但本届里约奥运会上,美国队的整体表现并不令人满意。不过自从1992年奥委会第一次允许职业篮球运动员参赛以来,美国队只有一次没能夺得金牌,仍然保持着对这个项目的统治。

  今天,美国媒体对1992年以来,除去今年这支里约奥运代表队外其他六支参加奥运会的梦之队进行了一次排名,文章摘译如下:

  第六名 2004雅典奥运会 梦六队

  对于过去四分之一世纪一直统治奥运男子篮球比赛的美国队来说,一枚铜牌显然无法令人满意。尽管阵容看上去星光璀璨,但这支美国队的人员选拔并不适合国际篮球的竞争:以阿伦-艾弗森和斯蒂芬-马布里领衔的后卫线,搭配当时初出茅庐的勒布朗-詹姆斯、德维恩-韦德以及卡梅罗-安东尼,却仍然在半决赛中就被阿根廷人淘汰出局。

  尽管如此,这次失败的奥运之旅还是起到了两点积极作用:首先它成就了阿根廷男篮的黄金一代,另外,他让美国人重新猛然警醒。之后老K接过梦之队教鞭,美国人开始重新派出他们的最强阵容参加国际赛事。

  第五名 2000悉尼奥运会 梦四队

  时隔16年,文斯-卡特飞跃法国中锋弗雷德里克-维斯的那惊天一扣仍然令人记忆犹新,不过这支金牌队伍远远没有达到美国队的历史最佳水平。在这届奥运会的比赛中,美国队有三场比赛只赢了对手个位数分差,这在NBA球员参加奥运会以来是前所未有的。

  第四名 2012伦敦奥运会 梦十队

  在伦敦奥运会的赛场上,美国队先后被立陶宛和西班牙惊出了一身冷汗,不过整届赛会的场均净胜分仍然超过了32分。此外,这届赛事也成功为美国队完成了一个时代的交接,在此之后,科比-布莱恩特退出国家队,而凯文-杜兰特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这一代人逐渐成长成熟起来。

  第三名 1996亚特兰大奥运会 梦三队

  对于这支球队的天赋,是没有人能够怀疑的,他们有十位未来的名人堂成员,包括五位梦一队的成员,以及正值当打之年的沙克-奥尼尔和雷吉-米勒。唯一让这支梦之队失色的地方在于,这一届奥运会的其他国际球队成色不足,这也是为什么他们会被下面这支球队挤到第三位的原因。

  第二名 2008北京奥运会 梦八队

  受2004丢掉金牌的刺激,美国篮球几乎派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出征北京:科比和勒布朗正值巅峰,两个人场均联手贡献超过30分,命中率达到53%。此外,他们还以20分优势成功复仇黄金一代领衔的阿根廷,并在决赛中以11分优势击败如日中天的西班牙。

  第一名 1992巴塞罗那奥运会 梦一队

  1992年的梦之队,才是真正的梦之队,整届赛会,他们完全没有遭遇任何挑战,所到之处,只有追逐与崇拜。在那支星光熠熠的美国队中,12人名单之中,有11人现在都已经进入了名人堂。虽然克里斯蒂安-莱特纳占据了本应属于伊赛亚-托马斯的位置,但那套阵容仍然堪称完美。

  梦一队打过的比分最接近的一场比赛是对克罗地亚,那场比赛,他们“只”赢了32分,而整届赛会,他们的场均净胜分接近44分!

  (熊猫)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梦之队美国奥运篮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