挡不住!塞尔维亚女排3-2逆转美国 首进奥运决赛

2016年08月19日02:04 新浪体育 微博
塞尔维亚女排激动

  北京时间8月19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展开激战。在首场较量中,强攻犀利的塞尔维亚女排决胜局把握机会得力,3-2力克美国首次跻身奥运决赛,五局比分为20-25、25-17、25-21、16-25和15-13,惜败的美国8年来首次无缘奥运争冠。

  此役塞尔维亚的首发阵容为主攻米哈伊洛维奇、马莱塞维奇,副攻拉西奇、斯特瓦诺维奇,接应博斯科维奇,二传奥杰年诺维奇和自由人S-波波维奇。美国派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

  首局开局阿金拉德沃攻拦强势、拉尔森反击命中,美国4-1超出。塞尔维亚咬至8-9落后,斯特瓦诺维奇发球出界、拉尔森拦网建功,美国11-8占先。拉西奇和米哈伊洛维奇相继拦网得分,塞队扳成11平。12平后博斯科维奇的进攻和拦网均有改观,塞尔维亚先后以14-12、16-14超出。战至18平后博斯科维奇扣球失误、米哈伊洛维奇进攻被拦、阿金拉德沃反击下球,美国连夺3分21-18反超。局末博斯科维奇和米哈伊洛维奇4次强攻受阻,美国25-20先赢一局。

  第二局拉西奇的拦网和发球相继建功,塞尔维亚7-3占先。5-8落后的美国调整副攻线,哈默托换下阿金拉德沃。美国追至10-12后失误连送3分,塞队将比分拉开到15-10。美国追到14-17后再遭卡轮,连丢4分14-21落后。奥杰年诺维奇的发球、拉西奇的拦网和博斯科维奇的强攻均有建树,塞尔维亚25-17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由哈默托和亚当斯担纲副攻。米哈伊洛维奇打吊结合和拦网4次得分、拉西奇的反击、斯特瓦诺维奇的发球和奥杰年诺维奇的拦网也有建树,塞尔维亚8-1领先。美国连追3分迫近到4-8,墨菲扣球被拦对手再获6分优势。美国多次将分差缩小到3分,咬至15-18后亚当斯快攻失误,塞队20-15占先。16-21落后的美国靠对手的失误和洛维的强攻追至20-22,米哈伊洛维奇强攻和探头两度建功,塞队24-20领先拿下局点。哈默托发球出界,塞尔维亚25-21再胜一局,大比分2-1反超。

1/20
里约奥运会,女排半决赛,美国2-3塞尔维亚无缘决赛。

  第四局美国由罗宾逊和拉尔森搭档主攻,洛维出任接应。4平后拉尔森两度突破成功、哈默托拦网得分,美国7-4超出。塞队追至6-7后,博斯科维奇发扣两度失误、拉尔森和哈默托先后拦网建功,美国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1-6。拉西奇的快攻先后被拦和失误,美国17-10占先。塞尔维亚连追3分迫近到13-17后没能咬住,希尔的发球和洛维的强攻帮助美国再获7分优势。斯特瓦诺维奇发球失误,美国25-16获胜追成2平。

  决胜局3平后洛维两度突破成功,美国5-3超出。亚当斯快攻虽有失误,但凭拦网力保美国的2分优势。洛维强攻得手,美国8-6领先交换场地。洛维斜线命中本队9-6占先,A-格拉斯拦网触网、博斯科维奇反击成功,8-11落后的塞尔维亚追至10-11。拉西奇快攻得手、洛维扣球下网、拉西奇发球建功,10-12落后的塞队连夺3分13-12反超。13平后亚当斯发球下网、博斯科维奇反击得分,塞尔维亚15-13险胜,3-2力克美国闯入决赛。

  此役塞尔维亚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力夺22分,接应博斯科维奇贡献20分,副攻拉西奇赢得18分。美国的副攻亚当斯拿下14分,替补接应洛维和主攻拉尔森分获13分和12分。

  (高加索)

标签: 塞尔维亚女排美国女排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