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篮世界最强战提前上演! 美国半决赛碰西班牙

2016年08月18日09:08 新浪体育 微博
4年前的决赛

  北京时间8月18日,随着西班牙击败法国,美国击败阿根廷,美国和西班牙将在里约奥运男篮的半决赛相遇,而这也是这两支球队连续第四次在奥运会的淘汰赛阶段相遇。

  2004年的雅典,美国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淘汰西班牙队;2008年的北京和2012年的伦敦,美国队都是在决赛中击败西班牙斗牛士。

  两年前的西班牙世界杯,所有人都期盼着西班牙和美国能够再次相遇。但是作为东道主的西班牙不幸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被法国队淘汰,众人期盼的美西之战没能上演。

  那一年,美国队在决赛中击败塞尔维亚队并夺得金牌。

  今天,里约奥运的四分之一决赛拉开帷幕,随着西班牙击败法国,美国击败阿根廷,美国和西班牙终于将在半决赛中相遇。

  这支西班牙男篮的核心班底曾获得过2006年世锦赛冠军以及三次欧锦赛冠军(2009年、2011年和2015年),但是他们从未获得过奥运会金牌。2008年和2012年,西班牙距离金牌都很近,但是他们的面前挡着强大的美国人。

  对于西班牙核心保罗-加索尔来说,这是他生涯的最后一届奥运会,也是夺得奥运金牌的最后机会,但前提是,他必须带领球队在半决赛中越过美国队。

  这场美西之战最令人激动的部分在于,随着小组赛的结束,他们都逐渐找回了应有的状态。今天,西班牙以92-67大胜托尼-帕克领衔的法国,而美国则以105-78大胜吉诺比利领衔的阿根廷。

  和前两届奥运会相比,这支美国男篮没有了科比和詹姆斯,但是他们依然强大。不过面对西班牙这个老对手,美国队不敢掉以轻心。战胜阿根廷的赛后,老K教练透露他在今晚将会观看2008年和2012年的奥运决赛录像。

  当两支球队都进入到最佳状态时,这种对决才是最刺激的。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美国队西班牙奥运会男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