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场小组赛唤醒梦之队最恐怖雄狮 27+7+6才是KD

2016年08月18日07:59 新浪体育 微博
这才是杜兰特

  北京时间8月18日,里约奥运男篮八强战,美国队以105-78战胜阿根廷队,美国队首发小前锋凯文-杜兰特出场28分钟,13投9中,三分球9投7中,高效地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

  杜兰特可能是当今世界篮坛最强的得分手,他是NBA四届得分王,在国际大赛上也都是得分排名前列。但是在里约奥运的男篮小组赛,和美国队的统治力没有达到预期一样,杜兰特在进攻端也没有完全打开。

  前5场比赛,杜兰特场均得到16.8分,排在得分榜第7位,不过他的投篮命中率很高,特别是三分球命中率达到61.1%。

  杜兰特在小组赛中得分不多和他的出手次数有关,特别是最后2场小组赛,他一共只出手10次,不知道杜兰特是否刻意改变打法,但是这样显然对美国队产生了一些影响。

  美国队主帅老K在谈到杜兰特时说道:“我们需要他成为在伊斯坦布尔(2010年世锦赛)和伦敦(2012年奥运会)时的凯文-杜兰特。”

  也许是听到了老K教练的这番话,杜兰特在今天这场比赛一开始就显得非常专注和投入,第一节前半段,美国队的外线投篮不好,前6投仅1中,唯一投进的那个三分就来自于杜兰特。与此同时,美国队一度落后阿根廷队10分。在这种情况下,阿杜挺身而出,他之后命中2个三分球,帮助美国队稳住局面,从而展开有力的反击。第一节,阿杜6投4中,三分球4投3中,独砍13分。

  从第一节后半段开始,美国队苏醒过来,并很快掌控住场上局面,领先优势也越来越大。杜兰特延续了高效率的表现,而且在进攻端不可阻挡。半场结束时,他9投6中得到全队最高的18分和5次助攻。美国男篮领先16分。

  下半场开始后,杜兰特的进攻火力依然凶猛,他继续在三分线外开火,让阿根廷队无从防守。

  就这样,杜兰特在奥运淘汰赛的第一场比赛终于“苏醒”,他全场砍下最高的27分,外加7个篮板和6次助攻。当他在场上时,美国队净胜阿根廷队21分。很显然,这才是老K教练一直期盼的凯文-杜兰特。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杜兰特梦之队阿根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