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正面回应死亡凝视 根本没看过勒克洛斯

2016年08月18日12:1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菲尔普斯做客新浪前方演播室

  里约当地时间菲尔普斯做客新浪在里约前方的演播室,他谈到了自己对于孙杨的欣赏,还谈到了自己退役的感受以及退役后的生活计划。

  在里约,在全世界都有很多你的粉丝,几天前我采访了德拉蒙德-格林,他告诉我你是他最喜欢的运动员,他是你的超级粉丝。所以你和篮球队合了影?

  八百米自由泳后,这些家伙都来现场给我加油,很开心他们能来为我加油,我得到了很大的支持,他们很棒。比赛结束后我也收到了他们的短信,他们就像一群大小孩儿,她们很棒,非常有趣、充满活力。

  美国篮球队住在了游艇上,但你没有,你有抽出时间去拜访他们吗?

  我还没有见过那艘游艇。我跟格林聊过这个,我跟他们开过他们住在船上的玩笑。我认为住在奥运村是奥运经历里很特殊的一部分,能够走出去看到不同国家的多元文化,不同的运动不同的运动员,这也是让奥运会与众不同的一点。

  住在那感觉如何?

  我认为很棒。我们和队友们住在一起,这是最棒的部分。能够真正在一起像一支队伍一样,无论我们在一起玩牌或者是看电影。我们经常在一起看电影。玩spades玩rummy玩各种不同的游戏,我们相处得非常好,在队友团结上做得很好,在奥运村里也不例外。

  有的运动员要修厕所有的要修浴帘,你们呢?

  我们有时也会碰到麻烦事,不过不是什么大事,有很多小的波折需要解决。我们需要做好准备去面对可能来临的事情,很难让所有的事情都很完美。里约为奥运会做的很棒,他们很快把东西整合到一起,他们给我们提供了取得好成绩的完善的保障。美国游泳队被抢劫的事情。我听说了,不过不太清楚具体的情况。作为一个团队,我们总是一起出行,我们会注意互相保护,我们很荣幸作为美国人代表我们的国家。

  对于菲尔普斯来说,这已经不是他第一次来里约。被问及对里约这个城市的印象时,他说:“我爱这里,我认为这里很棒,我曾有幸到这儿旅游过几次,在里约在圣保罗,在安定下来之后,我们这里很安全很舒服。我喜欢这里的氛围,每个人都充满活力。我记得我第一次来这里的时候路过了一个沙滩,凌晨两点,外面的人在踢足球在打排球,我觉得能来一个平时没时间去的地方,能好好感受城市的样子这样感觉很好。”

  过去这么多年游泳对你意味着什么?在退役之后又意味着什么?

  游泳将会永远成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过去24年我的主要时间都在游泳上,但它并没有结束。我的职业生涯结束了,我的比赛结束了,我们会开启新的篇章,看看以后会发生什么吧。

  当你站在最高领奖台,当所有的欢呼声都涌向你的时候,你还享受游泳本身吗?

  游泳是我回来的唯一理由,因为我真的很享受游泳。我希望好好的做下去。2012年的时候他们不认为我尽了全力准备,我想再试一次。回顾这一周我完成了我想要的成就,我很感激也为我这一周的成就感到自豪。

  大家都知道你是一位非常成功的运动员,你经历了每天非常刻苦的训练,那你每天要花多少时间在游泳上?

  当我训练的时候我要花三到五个小时在水中,一小时在岸边休息,一周三天,所以每周训练时间大概在25-30小时之间。训练之外就是休闲时间。比如跟布默在沙发上看电视,或者小睡休息,都是我想做的,也是一种很好地让我放松的方式。

  这些人告诉我你在训练的时候需要吃很多东西,来维持身体机能与能量补充,所以你能吃多少呢?

  这张照片是我在800米接力比赛之后和罗切特一起吃意大利面,由于在比赛期间消耗的能量非常大,我们一般会吃非常多来保证第二天的训练。我来到这里之后体重减了大概七磅,我觉得我得吃更多来恢复体重。

  你会强迫自己吃一些不喜欢的食物吗?

  是的。每一次比赛之后我都非常疲劳非常想睡觉,这时候很难有食欲,但是我们知道为了明天的下一场比赛,我们必须去吃这些东西。比如说意大利面这种食物我不常吃,但是由于较高的卡路里含量我还是会吃一些,以保证第二天100米蝶泳有充足的能量。我什么时候饿什么时候吃,并没有严格的规划。我的身体绝对是擅长游泳的那种,长胳膊短腿。

  你胳膊上的五环纹身?

  是的,这在游泳队里很常见。比如我有奥运五环的纹身,有些人喜欢纹在胯上,有些人喜欢纹在胳膊下面,有些人喜欢纹在背上。因为参加奥运会是一种荣誉,而且是代表自己的国家。我想现在五环对我有新的意义,五个环代表了五次奥运会。我有一个M纹身,代表着密歇根大学,我一直都想在那个学校读书。我在那里读过四年书,那是我人生重要的转折点。可能我以后还会再纹别的图案,我不会纹上布默,不会用照片做纹身,或许会纹些话。

  全世界都看到了菲尔普斯拔火罐的痕迹,你知道这是中国的古老医疗方式吗?

  当然知道 这个我已经尝试了一段时间了,有两到三年吧,来确保我的身体恢复。我的肩部背部经常会受伤,我很喜欢这种方法,我觉得效果不错。让我觉得非常放松,来调节身体。我家里也有,在家里也会拔火罐。我自己给自己的腿拔火罐,我的朋友也帮我拔,感觉非常好。看起来颜色越深,病越严重。我训练师读过很多此类书籍,这是对身体非常有帮助的。

  在里约,你有一个盯着勒克洛斯的瞬间,这个眼神很火。大家都叫它菲尔普斯死亡凝视。你当时在想什么。

  说实话我当时在看电视。我看到他跳舞了。但我真的没有注意到,我的脸都没有看他,我只是沉浸在我的世界里。每个人都有自己准备比赛的方式。他站在我面前我看着他一边听音乐来集中自己的注意力我不知道,我甚至都不知道这是怎样做出来的。那是200蝶比赛前,我非常的专注,想要赢下比赛。

  你有关注过中国的运动员吗?

  很明显,孙杨的比赛看起来很精彩。我听说了很多他训练的事情。他游得很好,有很高的天赋,看他的比赛很精彩。400自的比赛很疯狂我一度以为他能赢。前200米他是第一,他完成的很不错。很高的天赋,精彩的比赛。

  你们是朋友吗?

  我们已经认识五六年了吧。从一起游泳开始。确切的说是从伦敦开始。看他比赛的确是一种享受。他的确很有天赋。

  这次比赛他被澳大利亚某运动员制造的麻烦困扰,你听说这件事了吗?

  我听说了,不过我尽量不去太多关注。这个孩子很有天分,他在泳池中证明了自己。他是那种让比赛变得有趣的人。我希望他继续保持。

  回顾你的游泳生涯,有没有你非常难忘的比赛瞬间?

  我的整个生涯都很特别,很难把他分成一个个瞬间去找特别的一个游泳是我的全部。我可以完成我的梦想。有些是以前没人能做到的我开始去做。我很感恩最后一次在里约还有机会,也憧憬着我的未来。这次就像是蛋糕上的樱桃,不能更好了。

  你还记得这个08年时和你合影的小男孩(斯库林)吗?

  是啊,我在08年的时候见到了他,有机会和他的家人在一起,看着他这几年的成绩让人难以置信,能跟他游泳是一种荣幸。那晚他游得成绩是历史最快之一,他击败了我,我想是天意我没办法赢。看他比赛很有趣,很期待看他能游多快。他是很棒的短距离选手,他的臂摆很棒,很有力量,蹬腿很棒,有很好的技术,看他比赛会很有趣。

  你在里约赢得了五金一赢,这甚至比一些国家总共的夺牌数都要多。这些奖牌你会随身携带还是放在行李箱?

  它们会一直在我身边,我不会允许它们从我身边离开。当我到家后我会去秘密的地方,把他们全部放在那里。那里有很多的奖牌,我不展示它们,那是巨大的荣誉,令人难忘的职业生涯。不过也只是我生命中的踏脚石。是一些我想完成的事,下一次我会尝试别的事。

  你以后不会以奥林匹克运动员的身份出现在我们面前了吗?

  不不不,一日奥林匹克运动员,终身奥林匹克运动员。我只是不再比赛了。我觉得只要你成了奥运会运动员,没人能拿走这个称号。我只是不会活跃在比赛场上了。我会做一个粉丝,看看比赛。希望有机会的话可以旅旅游。还会有其他人出现,运动项目会改变,我们会看到一些新面孔,全世界各地的运动员会去游泳,我想看到这些是令人惊喜的。我觉得那些年只有少数几个国家能赢得奖牌,现在所有人都有机会。他们开始赢得奖牌,我想这是之前比赛我没看到的。对于这些体育项目的未来,我很期待。

  你已经准备好翻开人生新的篇章了吗?

  我准备好了,翻开崭新的一页,开始我人生的第二篇章。回到美国,我可能打高尔夫,也可能跟布默睡午觉,或者带他游泳。我很期待回国和家人一起放松。我不会说再见,我哪儿也不去,我只是不再比赛了。对于所有美好的事情都有结束的时候。希望有更多的机会来到中国,我未婚妻想看长城他还没见过。希望我有机会和布默捉迷藏看他长大,做一些我小时候做过的事情。(新体)

标签: 菲尔普斯游泳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