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兰特27分美国大胜阿根廷进4强 马努14分谢幕

2016年08月18日07:25 新浪体育 微博
杜兰特27+7+6美国大胜阿根廷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男篮以102-78大胜阿根廷,从而进军四强。

  凯文-杜兰特拿下了27分、7个篮板和6次助攻,保罗-乔治17分8个篮板,德马库斯-考辛斯15分,凯里-欧文11分,卡梅罗-安东尼7分,克雷-汤普森又陷入困境,只得4分。全队12人都有得分进账。

  阿根廷无缘四强。路易斯-斯科拉拿下了15分10个篮板,马努-吉诺比利14分7次助攻,卡佩佐13分9次助攻,诺西奥尼12分。

  美国了阿根廷是奥运会老对手了,在12年前雅典,吉诺比利砍下29分,阿根廷在半决赛中击败了美国,而在2008年的2012年,则都是美国队在半决赛中胜出。

  在小组赛最后一战,阿根廷从小组第一瞬间变成第四,过早地碰上了美国队。吉诺比利、斯科拉、德尔菲诺和诺希奥尼参加了此前的三届奥运会,如今仍在阵中。而美国男篮只有安东尼一人参加了此前的三届。

  过早碰到美国,这是谁都不想遇到的局面,阿根廷只得全力以赴。开场近2分30秒后,美国队还未能投篮命中,阿根廷以6-2开局。直到本节还有7分32秒时,美国才由杜兰特命中三分。阿根廷此后继续发力,本节还有4分钟时,诺西奥尼三分命中,他们以19-9领先了两位数。汤普森中投还以一球,杜兰特命中三分,乔治暴扣得手,美国队打出一波7-0,迅速缩小差距。考辛斯在本节结束前连得6分,美国队以25-21反超。

  取得领先后,美国队不会再客气。乔治在第二节一开始就中投得手,考辛斯连投带罚拿下3分,而杜兰特则远投得分,美国队打出11-0后,迅速以36-21取得了两位数的优势。本节打了近3分钟,阿根廷只投中一球,双方差距越拉越大。本节还有3分40秒时,巴特勒在快攻中上篮之后,美国队以49-27领先了22分。在本节最后1分52秒,美国队手感才有所冷却,这段时间未能得分。阿根廷打出7-0后,上半场以40-56落后。

  胜负在第三节就失去了悬念。欧文上篮得手,格兰特又一次命中三分,美国队连得5分开始第三节,从而以61-40扩大优势。阿根廷所能做的,就是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本节中段,吉诺比利和斯科拉相继命中三分后,他??以53-73落后。此后两队的最小差距为19分,但只出现一次。本节还有1分35秒时,格兰特投中三分,他们以83-58遥遥领先。三节过后,美国队以87-61领先26分。

  虽然阿根廷大比分落后,但他们的球迷毫不沮丧,还在场边狂欢。而在场上,双方的球员都有些放松,斯科拉和考辛斯甚至还在场上聊天。本节打了一半后,美国队以94-67领先,阿根廷此后连得4分,将比分追成71-94。美国队连续投篮不中,格林想来一次空中接力,但直接将球传出了界外。

  斯科拉和吉诺比利等人仍在场上,这有可能是他们最后一次在奥运赛场上。这届比赛之后,阿根廷的“黄金一代”可能正式告别这个舞台。

  斯科拉和吉诺比利各罚中一球,在比赛还有2分39秒时,他们以73-96落后。德罗赞中投还以一球,美国男篮继续保持20分以上的优势。比赛还有1分40秒时,吉诺比利下场,他挥手向场边的球迷致意,这也许真的是最后一次了。

  胜负失去悬念,美洲两支球队在奥运赛场上的交锋,美国队仍占据上风。比赛结束后,吉诺比利到场上,与含泪与对手仍队友一一拥抱,就此告别这个赛季。

  此役过后,阿根廷惨遭淘汰,而美国将在半决赛中碰上西班牙。(吴哥)

标签: 杜兰特马努吉诺比利美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