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警方称罗切特被抢是撒谎 欲扣押其护照

2016年08月18日05:46 新浪体育 微博
罗切特

  据美联社、法新社等媒体报道说,巴西警方宣布要扣押美国著名游泳选手罗切特的护照,禁止他出国,要求他配合调查。

  5月18日,巴西司法部门宣布将会扣押罗切特的护照,禁止他离开巴西,认为罗切特说的:在奥运会期间遭遇强盗、被抢了钱包的说法是撒谎。但是,实际上这一司法手续根本不起作用,因为罗切特已经离开巴西回到了美国。

  在里约奥运会上帮助美国获得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冠军的罗切特在比赛结束后第二天早上(14日),在里约市内吃饭后,乘坐出租车返回选手村,遭遇了强盗,但是他没有报警。

  美联社表示,通过媒体报道知道了这一事件的巴西警方进行了调查,没有找到罗切特乘坐的出租车,也没有发现任何事件目击者。

  在这件事情后,美国的《今日美国》等报纸都进行了报道。14日上午,国际奥委会发言人亚当斯对罗切特遭到抢劫的事情进行了否认,但是随后美国奥委会的发言人在14日下午发表声明,确认罗切特遭受了抢劫。

  美国奥委会的声明说,在13日的比赛结束后,罗切特和3名队友到里约市南部的富人区法国代表团的法国之家去进行了探访。14日早上,他乘坐出租车返回选手村途中,被装作武装警察的数人叫停出租车,胁迫要求他们将身上的财务交出来。

  罗切特在接受NBC采访的时候,详细描述了他遭到强盗的情况。他说,这些男人给我们看了警徽后,用枪要求我们跪在地上,罗切特辩解说:“我没做任何坏事。”但是这个拿枪的男人用枪顶在了罗切特的头上。随后罗切特不得不交出钱和自己的信用卡,好在他的手机和身份证以及金牌都还在,罗切特和他的队友4人都没有任何事。

  但是警方在调查时,根本无法确认罗切特等人乘坐的出租车颜色,发生事情的现场,也没有提供发生这一抢劫的时间。罗切特只是说:“我醉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巴西当地的报纸报道说,通过录像显示,在14日早上罗切特回到选手村通过安检的时候,他那本应该被抢的钱包还在他的手里,而且通过了安检。

  罗切特的话有可能是诬告,8月17日早上,里约警方赶到选手村,准备将罗切特的护照扣押,然后要求他配合调查,但是包括罗切特在内的美国游泳队已经离开了巴西。

  美联社报道,在抵达国内后,罗切特给自己在佛罗里达住的父亲打了电话,表示说:“我去取车,然后会去买个新的钱包。”

  罗切特的律师接受了美联社的采访,他否认的指控,这位律师告诉美联社说:“我的客户和当局进行了密切的交流,他的说法没有任何理由值得怀疑。”(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罗切特巴西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