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亨弗里斯曾在六项游泳项目上完爆菲尔普斯

2016年08月17日10:39 新浪看点自媒体
菲尔普斯成为泳坛的神话

  不得不说,泳坛的菲尔普斯,绝对是一个传奇,“前无古人”已经见证了,多少年“后无来者”也是可以想象的。毕竟,这样的奇才,称其为百年一遇甚至千年一遇,都是不过分的。

哪位NBA球星在六项游泳上完爆飞鱼?
哪位NBA球星在六项游泳上完爆飞鱼?
哪位NBA球星在六项游泳上完爆飞鱼?
哪位NBA球星在六项游泳上完爆飞鱼?

  为何呢?因为菲尔普斯已经创下了许多人望尘莫及的纪录。参加五届奥运会,这不算什么,在泳池里,却不多见。而他在奥运会上,总共获得了23枚金牌,这个纪录就是“史上第一”了。而这一届的奥运会,即便已经31岁了,飞鱼还是拿下了5块金牌和1块银牌。不得不让人感叹,与菲尔普斯生活在一个时代的游泳运动员,是很悲惨的。

  这样的菲尔普斯,在十一先生看来,绝对是史上前五伟大的运动员。与篮球上的乔丹、拳王界的阿里、短跑上的博尔特等人一样,绝对会载入人类运动史,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典型案例。

  那么,飞鱼是成功,主要是因为天赋吗?科学地分析,天赋占有很大的因素,有人就对他的身体结构进行了分析,认为他是天生适合在水里游的一种身体构造。但事实上,飞鱼的成功,也从来都不是偶然,或者说完全靠天赋,还与他的努力分不开。

  比如,菲尔普斯在10岁的时候,就被一名同龄人在六个游泳项目上完爆了。此人,还不是知名的泳坛运动员,而是一名现役的篮球运动员。此人就是亨弗里斯,与飞鱼同岁。1995年,亨弗里斯在全美10岁组游泳的比赛中,一人刷新了六项10岁组游泳纪录,包括5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50米蛙泳和200米个人混合泳。而他的手下败将,则有菲尔普斯、罗切特、卡维奇这样的奥运奖牌得主。

  这样的历史,对飞鱼来说应该是一种伤害。也或许,正是在这样的激励之下,才有了后来的飞鱼。只是如今,看到飞鱼创下这样的历史纪录,不知道曾经称霸的亨弗里斯怎么想呢?如今的亨弗里斯,曾差点在NBA失业,最受关注的事,也不是他在篮球场的成就,而是与卡戴珊的72天婚姻。

  但事实上,很多运动员,其实在很多运动方面都很有天赋,比如纳什,是篮球场上的传球大师,但其实若是去练足球,估计也是一名高手;再比如乔丹,能打篮球也能打棒球;再比如我国的朱芳雨,之前也不是练篮球的,以前不觉得很厉害,但通过这两届奥运会,你不得不感叹,像朱芳雨这样三分神准、身强体壮防守不吃亏的小前锋,国内后继无人!

  但是,不管天赋如何好,坚持在一个项目上努力才能成功,那么如今的亨弗里斯,看到自己的手下败将飞鱼成为传奇,不知道有何感想?

  特别声明: 以上作品内容仅代表作者本人的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的观点或立场。如因作品内容、版权或其他问题需要同新浪网联系的,请于作品发布后的30日内进行。

  新浪看点特约作者:蓝郭先生

标签: 菲尔普斯亨弗里斯游泳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