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3-0零封日本进奥运四强 希尔15分得分王

2016年08月17日02:41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女排拦网

  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1/4决赛继续进行。夺金热门美国3-0完胜日本连续3届奥运会跻身4强,三局比分为25-16、25-23和25-22,上届力夺铜牌的日本此次获得并列第5名。

  此役美国率先登场的是主攻希尔、拉尔森,副攻阿金拉德沃、亚当斯,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日本派出主攻木村沙织、石井优希,副攻荒木绘里香、岛村春世,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和自由人佐藤亚里沙。

  首局1-4落后的日本通过石井优希和长冈望悠的攻拦6-5反超,7平后亚当斯快攻屡有建树、长冈望悠扣球被拦、拉尔森发球建功,美国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1-7。荒木绘里香快攻出界、阿金拉德沃反击成功,美国赢得6分优势。希尔发球建功本队18-10占先,长冈望悠扣球出界,日本13-22落后。局末木村沙织两度进攻受挫,美国25-16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局落后的日本依靠木村沙织的扣球和墨菲的失误9-7反超。长冈望悠进攻受限对手追成9平,相持到14平后,墨菲进攻得手、木村沙织扣球出界,美国16-14超出。木村沙织推攻得分、石井优希吊球成功、对手触网,15-17落后的日本连夺3分18-17反超。阿金拉德沃两度拦网建功、希尔发球得分,美国连拿3分20-18占先。19-22落后的日本连拿3分追成22平,拉尔森一攻、探头接连得分,美国24-22领先拿下局点。长冈望悠一攻扳回1分,拉尔森扣球将比分锁定在25-23,美国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日本获得2分优势,拉尔森和希尔先后突破成功,4-6落后的美国扳成6平。日本咬至8-9后没能抵挡住希尔的强势反击,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3-8,日本调整二传换上田代佳奈美。日本追至12-15后失误连送3分,美国18-12占先。15-20落后的日本在岛村春世的发球轮强势反扑,连夺5分追成20平。21平后希尔两度扣球命中、洛维发球滚网得分,美国24-21领先拿到赛点。木村沙织扣球追回1分后,阿金拉德沃快攻下球,美国25-22获胜,成功零封日本。

  此役美国的两主攻希尔和拉尔森分获15分和14分,两副攻阿金拉德沃和亚当斯分别进账10和9分。日本的主攻石井优希和接应长冈望悠双双赢得13分,队长木村沙织贡献9分。 (高加索)

标签: 美国女排日本女排里约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