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感人瞬间!美选手不顾比赛先去扶对手-GIF

2016年08月17日01:23 新浪体育 微博
这是本届奥运会最感人的故事之一
1/12
这是本届奥运会关于“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故事之一。在女子5000米半决赛进行中途,一位叫尼基-汉布林的新西兰选手不慎摔倒,随后带倒了身后的美国选手。这位美国选手叫阿贝-德-阿戈斯蒂诺,她随后迅速起身,不过没有马上继续投入到比赛之中,而是反身拍打尼基-汉布林的肩膀,查看对手有没有问题,随后两人互相鼓励后站起来继续比赛,但是美国选手膝伤发作倒地,新西兰选手又停下搀扶美国选手。最终,汉布林位列第29名,德-阿戈斯蒂诺排在第30名,她们比第一名慢了两分多钟。德-阿戈斯蒂诺最后还坐上了轮椅。在终点线附近,汗布林找到德-阿戈斯蒂诺,两人也拥抱在一起。

  这是本届奥运会关于“奥林匹克精神”最好的故事之一。在女子5000米半决赛进行中途,一位叫尼基-汉布林的新西兰选手不慎摔倒,随后带倒了身后的美国选手。

  这位美国选手叫阿贝-德-阿戈斯蒂诺,她随后迅速起身,不过没有马上继续投入到比赛之中,而是反身拍打尼基-汉布林的肩膀,并将她扶了起来,场面令人感动。

感人瞬间
感人瞬间

  最终,汉布林位列第29名,德-阿戈斯蒂诺排在第30名,她们比第一名慢了两分多钟。德-阿戈斯蒂诺似乎扭伤了右腿膝盖,她最后一瘸一拐地冲过终点线,最后还坐上了轮椅。在终点线附近,汗布林找到德-阿戈斯蒂诺,两人也拥抱在一起。

两人拥抱在一起
两人拥抱在一起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获得帮助的汉布林说:“这个姑娘就是奥林匹克精神,我当时摔倒了,我当时就觉得‘这是怎么了,我为什么躺在地上?’然后一只手突然放在了我的肩膀上,告诉我‘站起来,站起来,我们要完成这场比赛’,我当时说‘是的,你说得对’。这就是奥运会的比赛,我们需要完成它。”

  “我之前从来没有见过这个姑娘,她太棒了,这是个令人惊讶的姑娘。不管最终的比赛结果如何,这件事我余生都不会忘记——那个女孩摇着我的肩膀,对我说‘加油啊,站起来。’”

  好在,这个感人的故事被画上了一个美好的句号,在上诉之后,汉布林和德-阿戈斯蒂诺都获得了决赛的参赛资格。

  4年的心血和汗水,终于踏上奥运会的赛场,面对同样的场景,做出像德-阿戈斯蒂诺那样的选择并不容易。

  (新体)

标签: 奥运会感人田径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