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队历史最佳阵容:大神乔丹 湖人传奇占三席

2016年08月15日08:11 新浪体育 微博
乔丹与魔术师

  北京时间8月15日,据美媒体报道,美国男篮梦之队在险胜法国之后取得了奥运会小组赛的5连胜。尽管在这届梦之队当中并没有很多大牌球星,但他们仍然在向奥运冠军进发的道路上一步一步地走着。纵观梦之队的历史,云集了无数的大牌球星,从92年的梦一队至今,若从中选出一套最佳的阵容会是什么样的呢?

  后卫:“魔术师”约翰逊 (1992年巴塞罗那)

  梦之队历史上出现过许许多多的优秀控卫,但若要从中选出一位最佳的,“魔术师”约翰逊应该能够力压约翰-斯托克顿和拉塞尔-威斯布鲁克等非常出色的球员。这位湖人传奇巨星在身高和技术上都有着足够的优势。

  只要这位“三双”猛兽出现在赛场上,就没有他不能控制的局面和比赛,他率领紫金王朝和美国队取得了难以置信的成功。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我们能够看到他在迈克尔-乔丹和拉里-伯德等一众大佬面前都一直处于中心位置,当然,他也确实没有辜负他超级巨星的名号。

  后卫:迈克尔-乔丹 (1992年巴塞罗那)

  乔丹曾参加过两届奥运会,一次是作为职业球员(1992年巴塞罗那),一次是作为业余选手(1984年洛杉矶)。选择梦之队历史最佳首发五人组,这里可不能少了NBA历史甚至是篮球史上最佳球员的身影。

  作为梦之队的一员,他在巴塞罗那令无数观众为他欢呼。乔丹在场上的完美表现令他即使在休息的时候也成为吸引整个西班牙关注的焦点。他是一位我们也许再也无法看到的球员。

  前锋:勒布朗-詹姆斯(2004年雅典、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

  自称“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在为国效力的8年期间奉献了梦幻般的表现。虽然他的首次奥运之旅并不能让人满意,因为他们输给了阿根廷,仅获得铜牌。但作为美国队重塑霸主地位的参与者,他付出了比常人想象的更多的努力。

  他是2008年奥运会梦之队的“救赎之旅”中的主角,他的影响力不容忽视;他让2012年的伦敦成为他当年集所有荣誉于一身的福地,他就像1992年的迈克尔-乔丹,成为聚光灯下最闪耀的明星。这位NBA三届FMVP会一直是梦之队历史最好的几位球员之一。

  前锋:科比-布莱恩特 (2008年北京、2012年伦敦)

  黑曼巴在为国征战时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尤其是2008年,他带领美国队重返巅峰,并且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带领湖人队夺得当年NBA总冠军,虽然最终还是留下了遗憾,但他的表现确实令人印象深刻。

  2012年的伦敦,是科比最后一次为国出征,但是08年奥运会他已足够闪耀。在付出努力方面,没有人能够做到像科比那样出色,他的竞争性足以和迈克尔-乔丹相对比,他对于成为比赛中最好的那种渴望激励着他身边的所有球员,这就是黑曼巴的精神。

  中锋:沙奎尔-奥尼尔 (1996年亚特兰大)

  大鲨鱼是这项运动历史上最具统治力的球员,足够和上古神兽威尔特-张伯伦相媲美,而他也把他的天赋带到了世界舞台。奥尼尔是三届FMVP,他与科比一起联手建立了湖人王朝,没有大鲨鱼的梦之队最佳阵容是不完整的。

  他能够摧毁篮筐、能够拿下许多篮板球,只要他愿意,他随时能在对手头上砍下30分,而他最终也成功为自己的荣誉墙上添上了一枚奥运金牌。

  (华仔)

标签: 梦之队最佳阵容乔丹约翰逊科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