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秒仨3分他复刻37分神迹 别投!哎好球 (gif)

2016年08月15日03:23 新浪体育 微博
这三分雨简直太帅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美国队以100-97击败法国队。美国队首发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今天在三分线外发飙。光第三节,他就投进5个三分球。全场比赛,汤神三分球13投7中,一共得到30分。

  本场比赛开始之前,克雷-汤普森在里约奥运会上毫无手感。前4场比赛,他26投仅4中,包括三分线外10投仅1中。你很难把这样的表现和被认为是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三分射手之一联系起来。

  但是对汤普森这样的神射手来说,手感不佳只是暂时的,一旦当他找回手感之后,那么结果也是意想不到的。

  经过4场比赛的低迷之后,汤神终于在小组赛第5场彻底爆发。特别是第三节,他投进了5个三分球,包括第三节还剩4分17秒到2分23秒那段时间,他连中3个三分球,最令人叫绝的是最后那个三分。当时汤神在右侧三分底角附近接到凯文-杜兰特的传球,尽管接球的动作不是很舒服,而且身体重心也没有调整好,但是在接球之后,面对扑上来的法国队球员,汤神直接拔起投篮。对观众来说,这是那种你会在心里默念“不要投”的球,但是汤神还是投进了。

  在第三节的那4分钟时间内,汤神独得15分,而法国全队只得到10分。

  汤神的突然爆发也引起了不少美国记者在社交媒体上的热议。勇士记者卡瓦卡米在推特上写道:“克雷认为他正在和国王队打比赛。”2014-15赛季,汤神在对阵国王的比赛中曾单节轰下37分。

  雅虎体育的资深记者迈克尔-李则戏称汤神的跳投终于通过了巴西海关的检查。

  凭借着汤普森的30分表演,美国队以5战全胜的成绩结束小组赛。对他们来说,更重要的是汤神在淘汰赛即将开始之前找回了投篮手感,而这无疑将会成为美国队在进攻端的一大威胁。

  (罗森)

标签: 汤普森美国队杜兰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