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到30!他终于掏出了准星 这才不负水花之名

2016年08月15日03:16 新浪体育 微博
汤神终于开火了!

  北京时间8月15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美国队以100-97战胜法国队,美国队首发得分后卫克雷-汤普森出场26分钟,16投9中,三分球13投7中,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

  克雷是NBA赛场上最出色的三分射手之一,过去这几年,他在进攻端的进步非常显著,包括持球进攻能力。在这支美国队里,克雷的作用很重要,当安东尼、杜兰特和欧文在进攻端吸引防守注意力的时候,美国队需要汤神能够命中外线投篮。

  里约奥运小组赛开始以后,克雷一度是美国队的首发得分后卫,但是两场比赛过后,由于他的状态远没有调整到最佳,结果只能回到替补席。前4场比赛下来,汤神场均只得到2.8分,而且投篮命中率和三分球命中率是惨不忍睹的15.4%和18.8%。这绝对不是汤神的真实水准,但是他现在还是努力适应奥运会的比赛。

  看得出来,汤神的状态不佳让美国队的教练组感到有些为难。有时候,当汤神上场后投进俩球,然后他又连续出手不中,结果他在下半场几乎就没有出场机会了。如何让汤神找回节奏并发挥作用,成为了老K的教练的当务之急。

  今天美国对阵法国,克雷重回首发阵容,而他也用出色的表现回报教练的信任。上半场,汤神在场上就像脱胎换骨了一般,他不但能命中擅长的三分球(而且是NBA标准的三分球),而且在进攻端打得非常有侵略性,比如通过快攻或者突破造犯规。第一节还剩4分多钟时,汤神在弧顶位置运球突破,摆脱两名法国的防守球员之后完成打板上篮。

  此外,汤神在上半场获得了7次罚球机会,与德罗赞并列全队最高,他在10分钟内6投3中,三分球4投2中,得到13分,和杜兰特并列半场全队最高。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汤神在里约奥运会的比赛中首次得分上双。

  下半场开始后,汤神的三分火力彻底打开,第三节独中5记三分球,并帮助美国队维持领先优势。

  对于美国男篮来说,这场比赛比赢球还要更好的消息就是克雷-汤普森终于找回了三分手感,这对于即将进入淘汰赛阶段的他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作为汤普森来说,即便低迷多场,但是他始终对自己充满信心,而且他今天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从而打出个人奥运生涯的最佳一战。

  (罗森)

标签: 汤普森杜兰特美国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