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巴美俄3队不败 意大利1-3美国无缘8强

2016年08月13日11:12 新浪体育
美国3-1意大利

  北京时间8月13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4轮争夺全部结束。A组的巴西、俄罗斯和B组的美国都成功击败各自对手赢得4连胜,意大利、波多黎各和喀麦隆在遭遇连续第4场失利后均无缘小组出线。4轮战罢已有7支球队锁定8强,日本和阿根廷将在小组赛末轮交锋,角逐最后1个晋级名额。

  A组:阿根廷3-2喀麦隆

  面对同样首战奥运遭遇3连败的喀麦隆,阿根廷女排苦战五局3-2力挫对手,赢得小组赛首胜保留了最后的晋级希望,五局比分为19-25、25-19、26-28、25-21和15-13,惜败的喀麦隆虽有1分进账仍在本组垫底。

  此役阿根廷的两副攻索萨和雷耶斯分获21分和18分,主攻阿科斯塔和替补登场的接应弗雷斯科分别进账11分和10分。喀麦隆的接应图扬力夺25分荣膺得分王,主攻莫玛夺下22分。

  俄罗斯3-0日本

  3连胜的俄罗斯在与日本的交锋中小遇挑战。第二局俄罗斯女排手握4个局点却连丢5分被对方25-24反超,好在28平后凭借费蒂索娃的拦网和科舍列娃的强攻30-28险胜。俄罗斯在三局对抗后成功零封对手夺下4连胜,三局比分为25-14、30-28和25-18。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赢得20分,两主攻科舍列娃和谢尔班分获13分和12分,两副攻扎娅兹科和费蒂索娃双双拿下8分。日本的队长木村沙织贡献12分,替补接应迫田收获10分。

  巴西3-0韩国

  东道主巴西对垒金延璟领衔的韩国。巴西女排的网口实力和关键分把握更胜一筹,3-0力克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7、25-13和27-25,韩国遭遇小组赛第2场失利。

  首局金延璟反击下球力助韩国4-2超出,巴西迅速扳成4平。对手咬至10-11后,谢拉扣球命中、法比亚娜发球建功、金延璟和金熙珍相继扣球失误,巴西连夺4分将比分拉开到15-10。后半局韩国难有太大起色,娜塔莉亚发球得分,巴西25-17先下一城。

  第二局13-25惨败后,韩国第三局变阵再向巴西发起冲击,开局4-2占先。塔伊萨和法比亚娜先后快攻命中,6-8落后的巴西追成8平。9-11落后的韩国连拿2分追至11平后,谢拉突破成功、杰奎琳发球建功、朴贞雅进攻受挫、娜塔莉亚反击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巴西连获4分将比分拉开到15-11。15-19落后的韩国先是连夺3分追至18-19,随后又依靠金熙珍的反击和李在英的发球扳成21平。两队交替领先战成25平,朴贞雅发球失误、塔伊萨封死李在英的扣球,巴西27-25险胜零封韩国。

  此役巴西的主攻娜塔莉亚夺下16分,接应谢拉拿到12分,主攻费加雷和副攻法比亚娜分获10分和9分。韩国的副攻梁孝珍斩获9分,接应金熙珍赢得8分,首发出战两局的金延璟进账7分。

  B组:中国0-3塞尔维亚

  中国在与塞尔维亚的强强对话中未能充分发挥水平,被对手零封失去了争夺小组前两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19-25、19-25和22-25。

  美国3-1意大利

  3连胜的美国对垒尚无胜绩的意大利。尽管意大利奋力夺下本届奥运会的首个胜局,但美国女排还是技高一筹3-1力克对手赢得4连胜,四局比分为25-22、25-22、23-25和25-20。连输4场的意大利无缘小组出线,12年来首次未能跻身奥运8强。

  此役美国4名攻手得分上双,副攻阿金拉德沃斩获14分,主攻希尔拿下13分,替补接应洛维贡献12分,副攻亚当斯收获10分。意大利的新秀接应埃格努独得20分荣膺得分王,主力副攻齐里切拉和替补副攻丹内斯双双进账8分,主攻线老将德尔科勒和替补主打后两局的奥托拉尼均得到7分。

  荷兰3-0波多黎各

  面对连输3场的波多黎各,整体表现强势的荷兰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夺下第3场胜利,三局比分为25-14、25-22和25-16,波多黎各4连败垫底。

  此役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豪取21分,副攻德克鲁伊夫拿下12分,主攻布伊吉斯得到9分。波多黎各的接应K-奥卡西奥贡献12分,替补主攻桑塔纳收获10分。

  小组赛4轮过后,A组巴西和俄罗斯同为4连胜全取12分,巴西局分占优领跑,俄罗斯居次席;韩国2胜2负6分排第3;日本和阿根廷同为1胜3负,3分的日本列第4,2分的阿根廷居第5;4连败进账1分的喀麦隆垫底。B组美国保持不败11分领跑;塞尔维亚和荷兰同为3胜1负积9分,依照局分分列第2和第3;中国2胜2负7分排第4;连输4场积分为零的意大利和波多黎各分别排在第5和第6。

  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末轮角逐将于明天进行。A组韩国迎战喀麦隆,日本和阿根廷争夺最后1个8强名额,俄罗斯和巴西遭遇角逐小组头名;B组欧洲两强塞尔维亚和荷兰交锋,意大利对阵波多黎各,中国挑战美国。 (高加索)

标签: 女排俄罗斯波多黎各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