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拜尔斯女子全能折桂 王妍:她的稳定性太好

2016年08月12日07:49 新华网
拜尔斯夺得女子全能冠军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全能女王”的称号不是白来的。19岁的美国体操天才拜尔斯11日以令人折服的方式力夺里约奥运会女子全能金牌。而她的第一次奥运会之旅,肯定不止两枚金牌这么“简单”。

  作为美国体操女队新的领军人物,拜尔斯两天前刚刚带领美国队以巨大优势实现团体卫冕。11日出战个人全能,之前3届世锦赛该项目全部折桂的拜尔斯没有对手。第一项跳马,她高高腾空、轻松转体,只是落地时向前跳了一小步,15.866分的得分让她在24人的决赛阵容中早早获得领先。

  随后,拜尔斯只是在自己的最弱项高低杠过后总分落后上届奥运会高低杠冠军穆斯塔芬娜,而差距不过是0.034分。最终,这位3届世锦赛狂揽10金的姑娘以62.198分实现奥运会全能项目登顶,领先第二名、队友雷斯曼2.1分。上届奥运会全能铜牌得主穆斯塔芬娜再获第三名,成绩是58.665分。美丽的俄罗斯姑娘赛后说:“4年过后名次没有退步,我已经很开心。”

  尽管已经无数次品尝胜利滋味,而且在女团决赛中也第一次品尝了奥运夺金的滋味,但11日获胜的拜尔斯还是兴奋异常。“我非常兴奋,而且觉得如释重负。我终于做到了。不到最后时刻,你不知道自己会是怎样一种感觉。”

  同样是首次出征奥运会的中国队姑娘商春松和王妍都发挥不错,最终分列第四和第六。对自己表现明明还算满意的商春松赛后却哭个不停,因为她和第三名只有0.116分的差距。

  “其实今天我并没有想拿奖牌,但自由操结束,穆斯塔芬娜的分打出来之后,觉得跟自己的差距特别小,就觉得自己其实也可以站上领奖台。”商春松在混合区说起话来也还是哽咽。

  决赛中和拜尔斯一组的王妍表示,自己也关注了这位当红之星的表现,感叹“她的稳定性太好了”。而资格赛至今几乎毫无失误的她接下来还将向跳马、自由操和平衡木的金牌发起冲击。要是知道她在这3个项目资格赛中都是第一,你就不会怀疑她有能力再夺三金。(完)

标签: 奥运会全能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