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尔斯创历史无愧体操女皇 里约周期全能全包揽

2016年08月12日05:19 新浪体育 微博
拜尔斯

  拜尔斯以领先亚军2.1分的巨大优势夺得里约奥运会女子体操个人全能金牌,从而包揽本奥运周期全部四次世界大赛的个人全能冠军,创造了前无古人的历史纪录。拜尔斯在四个项目有三个项目都拥有世界顶级难度,全部高质量地完成,完全消除了全能项目夺冠的悬念,不愧为当今体操女皇。

  拜尔斯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了较高的水平,四个项目中有三个项目拥有顶级的难度。跳马是D分(难度分)达到6.3的“尤尔琴科900”,是跳马项目上的顶尖的难度,她完成的高度、远度、动能性非常好,动作完成很轻松,落地的余度很大,落地时可以保持着充分的展体,自然得到了今天跳马的最高分15.866分。

  平衡木也是她的强项,她是2014年和2015年世锦赛的平衡木冠军,D分最高可达6.7,难度属世界顶尖水平。在今天的比赛中她的D分被裁判承认为6.5,成套中有小翻接小翻接团身旋下这一G组顶级难度动作,也有蹲转900和团身踺子这两个E组动作,连接加分也多达0.5分。整套动作除了一处没有连接上,损失了D分以外,另外团身踺子出现了一个小晃,其他动作都很稳,得到了今天平衡木最高的15.433分。

  自由体操是她的最强项,她囊括了近三届世锦赛的自由体操冠军。D分达到了6.8,是世界难度最高的成套动作。有二个H组的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360旋空翻和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720旋空翻及G组的直体后空翻两周转体180、E组的团身后空翻两周转体360,空翻的难度属世界第一,完成的高度可观,落地余度很大,得到了全场最高的15.933分。

  只有高低杠是她的弱项,D分只有6.1,但完成得比较顺利,也得到了14.966分的不低的分数。四个项目她有三个项目得到全场最高分,而高低杠的得分也不低,自然总得分就遥遥领先,根本就没有对手,以领先亚军2.1分的巨大优势夺得女子全能冠军。

  此前还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够在一个奥运周期内夺得全部世界大赛的女子全能冠军,而拜尔斯做到了。她在三届世锦赛、一届奥运会上全部夺得女子全能冠军,只要有她参赛,全能冠军从未旁落,可以称得上是当今女子体操的全能王。

  难度高、动作稳定性高、空翻能力强是拜尔斯能够占据绝对优势的几大法宝。令人惊叹的是她在四次世界大赛的全能比赛中没有出现过一次重大失误,表现令人信服!与传奇体操女将科马内奇、希莉瓦斯、霍尔金娜、肖恩-约翰逊等人相比,她的能力更为突出,难度和稳定性更好。所欠缺的是女子体操的柔韧性和美感,但从竞技体操所追求的难度更高、竞技能力更强的角度来讲,她无疑是一位天才,绝对值得在女子体操史上占据重要的一席。

  (冰雪季节)

标签: 商春松王妍全能体操拜尔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