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歌也出错!美媒怒斥:这是给失败者的版本

2016年08月12日03:16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国歌也出错

  北京时间8月12日,据《纽约时报》报道,里约奥运会的颁奖礼上,美国的国歌也出问题了,原本正式版的国歌变成了其他版本。对此,一位美国队的音乐家进行了一番斥责。

  里约奥运会颁奖典礼上播放的美国国歌有时候听得美国运动员热泪盈眶,可是在其他场合,这首歌却起到了完全不同的效果。

  “这让我感到抓狂!”美国密歇根大学的音乐剧教授杰森-德波尔在接受采访时愤怒地表示,“老实说,奥运会上所采用的美国国歌版本很糟糕,歌曲原本的昂扬向上的情绪都被毁了。”

  “总而言之,这个版本的国歌像是播放给失败者听的,在奥运会的颁奖仪式上播放显得非常不合适。”

  事实上,美国国歌《星光灿烂的旗帜》并没有一个官方指定的版本。1931年,美国总统赫伯特-胡佛签署法案并将这首歌的简洁版本定为国歌。

  据密歇根大学音乐学副教授马克·克莱格表示,当时对于歌词和歌曲的编排没有做详细的说明,这是这首歌在这些年以来一直不断演化的原因。

  对于里约奥运会的颁奖礼上出现不同版本的美国国歌,美国奥林匹克委员会表示他们没有向奥运会组织者提供这首歌,而里约奥组委则表示他们将调查奥运会上播放的这一版本的来源。

  值得一提的,这个版本的美国国歌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了,它同样在2014年冬奥会和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出现过。

  (罗森)

标签: 国歌美国奥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