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BA规则下的无解神器 梦之队第1星竟只投5球

2016年08月09日08:1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杜兰特5投5中

  北京时间6月9日,里约奥运男篮小组赛,美国队以113-69大胜委内瑞拉队。美国队头号得分手凯文-杜兰特出场25分钟,5投5中,三分球2投2中,得到16分,外加5次助攻。

  随着勒布朗-詹姆斯和斯蒂芬-库里等超级巨星选择放弃参加本届奥运会,卡梅罗-安东尼和凯文-杜兰特这两位仅有的2012年伦敦奥运金牌得主成为了这支美国队的核心球员。虽然四朝元老安东尼是美国队的精神领袖,但是杜兰特无疑是美国队的头号攻击手。或者说,杜兰特是美国队在国际赛场上的一把大杀器。

  每次杜兰特代表美国队征战国际大赛,他总是队内的头号得分手,比如:2010年的土耳其世锦赛以及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

  上一场美国队与中国队的比赛,杜兰特高效地砍下25分。今天这场比赛,他依然是美国队最先进入状态的球员。

  开场后,杜兰特为美国队连得7分,而且是通过不同的得分手段。第一球,杜兰特命中了一个后仰跳投;第二球,他沿着底线空切完成一记暴扣;第三球,他在三分线外无人防守,轻松命中。这就是杜兰特无解的地方,在NBA赛场上如此,在国际赛场上更是如此。他的进攻太过全面,而且移动范围很广,所以你很难找到一种限制他的有效防守方法。

  杜兰特进攻之所以高效,还在于他的造犯规能力。第二节,他频频靠这个来获得得分机会。还剩4分多钟时,他在三分线外拔起跳投造成防守球员犯规,随后3罚2中。紧接着,杜兰特在沿着左侧底线突破时又造成对方犯规。

  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48-26领先,杜兰特3投3中,6罚4中,得到11分。当他在场时,美国队净胜委内瑞拉多达25分。

  今天这场比赛,杜兰特并没有疯狂出手的意图,但是每次出手,他都有必进的把握。第三节进行到还剩7分多钟时,杜兰特在突破过程中身体失去平衡的情况下依然把球投进。本节还剩3分多钟时,他在三分线外出手后的落地动作像极了勒布朗-詹姆斯(难道是在詹皇致敬?)。球进之后,阿杜用右手拍了一下自己的屁股。

  全场比赛,杜兰特5次出手全部命中,轻松得到16分,并帮助美国队再次取得一场大胜。全场只出手5次?这很难让人把它和杜兰特联系起来,或许,杜兰特是在为下赛季加盟勇士队之后的转型做准备,因为在勇士队,杜兰特不需要在进攻端承担重任,他需要做的就是高效地得分,并帮助球队赢球。

  (罗森)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杜兰特梦之队委内瑞拉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