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小威复仇科内特进16强 科维托娃横扫沃兹

2016年08月09日08:06 新浪体育 微博
小威

  北京时间8月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展开女单第二轮的争夺。头号种子、世界第一小威廉姆斯小遇考验,以7-6(5)/6-2战胜法国选手科内特,晋级16强。而11号种子科维托娃6-2/6-4击败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同样过关。

  小威与科内特此前交手6次,各胜3场。最近3场均是在2014年,法国人斩获三连胜。本场比赛伊始,小威先发制人,凭借两次破发得手,取得3-0的领先。不过科内特在第4局取得回破。小威则在第5局错失了4次三度破发的机会,第8局,世界第一出现起伏,再度被对手破发。科内特随即5-4反超。小威在没有退路的第10局化解了两个盘点,艰难保发。此后双方互换发球局,进入抢七。小威在4-5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7-5拿下首盘。

  一盘在握,小威在次盘的表现更为稳定,再次以3-0开局。第6局,她二度破发,虽然发球胜赛局略有波动,没能守住,可在科内特必保的第8局,小威把握住第三个赛点机会,6-2锁定胜利,终结对科内特的三连败。第三轮,她将对阵15号种子斯维托丽娜,乌克兰人6-3/1-6/6-3战胜英国的沃特森。

  科维托娃和沃兹尼亚奇首轮均轻取对手。两人此前交手10次,战成平手。比赛开始后,先发的沃兹尼亚奇就很是被动,连续两个发球局都没能保发。尽管在第4局先后逼出5个破发点,可无一兑现。科维托娃4-0领先。经历一次互破后,科维托娃迎来发球胜盘局,她兑现第三个盘点,6-2先下一城。

  第二盘,虽然沃兹尼亚奇在首局躲过了破发点,可第3局没能拿下,科维托娃确立3-1的优势。丹麦人第7局再度失守,比赛随即进入科维托娃的发球胜赛局。捷克姑娘错失首个赛点机会,被破发。不过她没有浪费第二个发球胜赛局,6-4最终胜出。科维托娃第三轮将对阵马卡洛娃,俄罗斯人3-6/6-4/6-2逆转施米德洛娃。

  (Chen)

标签: 小威科娃沃兹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