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女排两度落后终翻盘荷兰 力夺里约奥运两连胜

2016年08月09日05:24 新浪体育 微博
美国队副攻阿金拉德沃进攻

  北京时间8月9日凌晨,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2轮较量继续进行。面对首轮爆冷击败中国的荷兰女排,美国队遭遇对手的强有力挑战,在大比分两度落后的情况下成功翻盘,3-2险胜荷兰力夺两连胜,五局比分为18-25、25-18、21-25、25-20和15-8,荷兰首遭败绩进账1分。

  此役美国派出主攻拉尔森、希尔,副攻亚当斯、阿金拉德沃,接应墨菲,二传A-格拉斯和自由人班沃思。荷兰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格罗图斯、布伊吉斯,副攻德克鲁伊夫、贝里恩,接应斯洛特耶斯,二传迪耶科玛和自由人斯塔姆。

  首局美国失误稍多1-4落后,亚当斯的快攻和希尔的强攻相继得手、斯洛特耶斯扣球失误,落后3分的美国追至10-11。拉尔森强攻受挫、对方反击犀利,美国连丢3分11-14落后。格罗图斯强攻下球,连抓反击的荷兰赢得6分优势。荷兰气势高涨一路领先,25-18轻松先胜首局。

  第二局2平后斯洛特耶斯反击命中、阿金拉德沃快攻不顺,荷兰6-3超出。7-4领先的荷兰一攻、一传接连受挫,美国追至6-7。12-9占先的荷兰在阿金拉德沃的发球轮卡轮,美国连获4分13-12反超。13平后亚当斯快攻命中、斯洛特耶斯和布伊吉斯先后进攻受阻,美国再拿3分16-13领先。后半局荷兰一攻不力被对手拉大分差,美国25-18扳回一局。

  第三局美国改由哈默托和阿金拉德沃搭档副攻。5平后荷兰强攻犀利、亚当斯快攻被拦,美国连丢3分5-8落后。美国扳成8平后两队再度陷入相持,荷兰靠犀利的强攻和对手的失误将比分拉开到16-13。荷兰打吊结合反击屡有建树,21-15占先奠定胜局。对方追至21-24后,德克鲁伊夫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1,荷兰再胜一局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8平后拉尔森的强攻、发球连夺3分,美国11-8超出。尽管队长格鲁图斯意外受伤,但荷兰并未被打乱节奏,替补登场的皮特森发球建功,力助本队追成11平。两队一直相持到18平,墨菲扣球被判出界后挑战成功、贝里恩快攻失误、斯洛特耶斯强攻被拦,美国连获3分21-18占先。荷兰咬至20-22后连丢3分,美国25-20获胜扳成2平。

  决胜局开局A-格拉斯和阿金拉德沃的拦网接连建功、拉尔森反击得分,美国7-3超出。布伊吉斯一传失误、墨菲和拉尔森先后突破成功,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2-5。荷兰连追3分迫近到8-12,哈默托快攻命中、希尔拦网得分、墨菲反击得手,美国连夺3分15-8获胜,3-2逆转击败荷兰。

  此役两队都各有4名攻手得分上双。美国的接应墨菲拿下18分,主攻拉尔森和副攻阿金拉德沃双双赢得15分,主攻希尔收获14分。荷兰的接应斯洛特耶斯力夺21分,副攻德克鲁伊夫贡献14分,主攻布伊吉斯和副攻贝里恩分获11分和10分。  (高加索)

标签: 里约奥运美国女排荷兰女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