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尔普斯斩获第19枚奥运金牌 率美国接力夺魁

2016年08月08日11: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庆祝菲尔普斯庆祝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上午,2016年里约奥运会游泳大项结束了男子4乘100米自由泳决赛争夺,菲尔普斯游第二棒的美国队,以3分09秒92获得冠军,八年之后重夺该项目奥运金牌。这是菲尔普斯在奥运会历史上的第19项冠军头衔。上届冠军法国队以3分10秒53获得亚军,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37获得第三名,唯一参赛的亚洲队伍日本队,以3分14秒48获得第八。

  今日最后一项是男子4乘100自接力决赛,第五道的美国队出现了菲尔普斯,他被安排在第二棒。第一棒法国队梅特拉领先美国队的德雷塞尔0.02秒交接。菲尔普斯入水,他和法国队二棒吉洛展开激烈争夺,菲尔普斯现在状态相当了得,他超过了吉洛,领先群雄第一位交接!这一棒他竟然游出了47秒12的神成绩,比吉洛快了近一秒。

  美国第三棒是赫尔德,他在法国三棒小马纳多的强力冲击下保持住了近半秒的优势。美国最后一棒是亚德里安,法国最后一棒是斯特拉维修斯,两人激烈搏杀,但美国队优势已经非常明显,阿德里安在满场沸腾的气氛中第一杀到终点,3分09秒92,美国队获得冠军!上届冠军法国队以3分10秒53获得亚军,麦克沃伊押阵的澳大利亚队以3分11秒37获得第三名。

  今年4月,新浪体育正式宣布与菲尔普斯签约,成为菲尔普斯中国大陆地区官方数字媒体合作伙伴(http://2016.sina.com.cn/z/phelps/),也成为了《奥运王中王》中的一名巨星级成员。

  (威猛)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接力美国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