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小威完胜晋级次轮 科贝尔艰难击退对手

2016年08月08日06: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小威在比赛中小威在比赛中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8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子网球继续单打首轮比赛的争夺。卫冕冠军、头号种子小威廉姆斯以6-4/6-2轻松击败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加夫里洛娃,二号种子、澳网冠军科贝尔挽救了一个盘点后以6-3/7-5淘汰了哥伦比亚的马里诺,携手晋级32强。

  小威廉姆斯三次出战奥运会拿到了四块金牌,尤其是在四年的伦敦奥运她连克阿扎伦卡和莎拉波娃夺冠,成就了金满贯的至高荣耀。四年后黑珍珠依旧是女子网坛的统治者,她在几周前的温网刚刚夺冠,在拿下个人第22个大满贯冠军之后稳守女子No.1宝座,这是她温网折桂之后首次出赛。代表澳大利亚出战的加夫里洛娃世界排名第46位,两人在2013年的多哈有过一次交手,小威以2-0获得胜利。

  比赛伊始小威的发球局就遭遇挑战,她在挽救了三个破发点、历经五次平分之后才艰难保发。头号种子在第二局率先破发,加夫里洛娃则是第三局还以颜色回破,四局过后两人战至2-2平。第六局小威二度破发4-2取得领先,并且带着5-3的优势进入到发球胜盘局。俄罗斯姑娘在第九局直落四分化解危机,但是此后却无力保发以4-6惜败。

  第二盘第四局头号种子40-0带出三个破发点,她在浪费了前两次机会之后破发,取得了3-1的良好开局。加夫里洛娃在第六局挽救两次破发危机力保发球局,但是第八局仍然岌岌可危。小威在浪费了两次破发点兼赛点之后,终于在第三次机会上得手,以6-2轻取对手。她在第二轮的对手是法国名将科内,后者以6-1/2-6/6-3淘汰了瑞典人拉尔森。

  科贝尔在28岁这一年迎来了职业生涯的高峰,年初的澳网击败小威拿下大满贯冠军之后,她在温网又杀入决赛,在积分榜上紧逼排在榜首的小威。在此前的罗杰斯杯中,她打入四强之后不敌哈勒普。她在首轮的对手是世界排名第82位的马里诺,哥伦比亚姑娘曾经在2010年的波哥大赛击败过对手。

  比赛一开始马里诺就在首局破发,科贝尔在第四局回破追至二平。两人在第六局、第七局再度互破,第八局马里诺先后挽救了八个破发点,科贝尔在第九次机会上破发,她随后拿下发球胜盘局6-3先声夺人。第二盘哥伦比亚人在连得五局之后5-2大比分领先,但是她在第九局错失盘点机会被对手破发。科贝尔在第11局再度破发,随后保发连得五局之后7-5逆转取胜。是她将在第二轮迎战加拿大小美女布沙尔的挑战。

  (小早茶)

文章关键词:小威科贝尔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