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科普中美男篮冷知识:中国最弱3队之一

2016年08月07日11:5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中美男篮之战中美男篮之战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7日,里约奥运会男篮比赛已经开打,中国男篮以62-119不敌美国男篮。不过,奥运男篮并不只是场上比赛有看点,比赛之外,还有很多有意思的小细节。美媒赛后就撰文科普了关于中美男篮的6个冷知识。

  69连胜

  美国男篮在世界篮坛重新确立了统治力,他们在过去200分钟的时间里领先了195分钟。而作为美国男篮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已经取得了国际篮坛69连胜,其中奥运会比赛17连胜,男篮世锦赛19连胜,奥运预选赛10连胜,以及热身赛23连胜。

  美国男篮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06年9月2日,当时美国男篮参加了日本举办的男篮世锦赛,最终在半决赛以95-101不敌希腊,不过在铜牌争夺战中,他们以96-81击败了阿根廷。

  甜瓜的纪录

  卡梅罗-安东尼今天出战,这是他是打的第24场奥运会比赛,追平了美国男篮国家队纪录,与他一起保持这个纪录的,是勒布朗-詹姆斯和大卫-罗宾逊。

  安东尼拿下了9分,这让他在美国男篮奥运得分榜上排名第四,他总计得到248分。排在他前面的是迈克尔-乔丹(1984年,1992年,总计256分)、大卫-罗宾逊(1988年,1992年,1996年,总计270分)、勒布朗-詹姆斯(2004年,2008年,2012年,总计273分)。

  17胜1负

  美国男篮在奥运会历史上揭幕战的战绩是17胜1负,唯一输掉的比赛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输给波多黎各男篮。

  无NBA现役球员

  中国男篮是12支参赛队伍中仅有的2支没有现役NBA球员的球队之一。不过中国男篮有曾在NBA效力的易建联,他是2007年的6号秀,凯文-杜兰特是当年的榜眼秀。

  除了中国外,另一支没有现役NBA球员的参赛队是委内瑞拉。他们本来拥有布鲁克林篮网后卫格雷维斯-瓦斯奎斯,但是他受伤了。现在,委内瑞拉男篮核心是35岁的老将约翰-考克斯,他是科比-布莱恩特的表弟。

  最弱3队

  委内瑞拉、中国和尼日利亚被视为本次奥运会实力最弱的三支球队。

  委内瑞拉主帅内斯托尔-加西亚在谈到对阵美国男篮时,直接“投降”:“我们在这个级别的竞争没有任何机会。”

  梦之队的星期天

  老K教练认为美国男篮应该轻松一下,所以他取消了美国男篮在前两场小组赛之间的训练计划,让球员们好好过一个星期天,想去里约城里好好逛逛的,可以放开去了。

  (咕哒)

文章关键词:易建联男篮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