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名将拜尔斯有望揽五金 内村航平力争卫冕第四人

2016年08月05日13: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美国体操名将拜尔斯

  里约奥运会体操比赛将于当地时间8月6日开始,今年十九岁的美国体操名将西蒙-拜尔斯有望成为第一位在单届奥运会上收获五枚金牌的女运动员。

  在拜尔斯之前,曾有四名女运动员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得四枚金牌,她们分别是——苏联名将拉里莎-拉特尼娜、匈牙利名将阿格奈什-凯莱蒂、捷克斯洛伐克名将维拉-恰斯拉夫斯卡和罗马尼亚名将埃卡特琳娜-萨博。

  与此同时,拜尔斯还有望成为美国第一个在单届奥运会上收获六枚奖牌的体操运动员。她的前辈玛莉-卢-雷顿、莎伦-米勒和娜斯佳-柳金都曾在单届奥运会上赢得五枚奖牌。

  来自日本的体操运动员内村航平可能成为继意大利名将阿尔贝托-布拉格里亚、苏联名将维克多-丘卡林和日本名将加藤泽男之后,第四个蝉联体操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运动员。内村也可以对前辈加藤泽男保持的在单届奥运会上获得三枚个人奖牌的纪录。

  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阿瑟·萨内蒂获得男子吊环冠军,是巴西有史以来第一枚体操奥运金牌。他将继续征战里约奥运会,并有望成为继跳远名将阿德马尔-费雷拉-达席尔瓦之后巴西第二位卫冕奥运冠军(不包括团体运动)的运动员。

  罗马尼亚体操队在过去的10届奥运会(从1976年至2012年)上保持了每届至少有一枚金牌入账的记录,这是奥运会其他任何项目都未曾达到的记录。里约奥运会上,他们是否会再次刷新这项记录值得期待。

  乌兹别克斯坦名将奥克萨娜·丘索维金娜从1992年起已经征战六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是她的第七次奥运之旅,打破了已经退役的保加利亚名将乔丹-约夫切夫保持的连续六届参赛的记录。丘索维金娜在1992年代表奥运会统一队、1996-2004年代表乌兹别克斯坦以及2008-2012年代表德国出战后,将在里约热内卢再次代表乌兹别克斯坦出战。

  (斗禾)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体操拜尔斯内村航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