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奥运十大看点:菲鱼闪电告别 禁药寨卡齐飞

2016年08月01日12: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菲尔普斯的金牌数将会达到多少枚?菲尔普斯的金牌数将会达到多少枚?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有超过10000名运动员和300场比赛,即使你是个失眠症患者也不可能看完所有的比赛。

  但是你还是要知道哪些运动员和哪些比赛是不能错过的。当然,这很难说,因为戏剧、心碎和奖杯会在奥运的任何一个角落浮现。

  记住伊顿这个名字

  里约奥运会十项全能的卫冕冠军伊顿相对不被外界熟知,然而这种情况正在改变,他在里约奥运会的宣传片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如果他卫冕成功,你就到处都可以看到他。安静、谦逊的伊顿已经两次打破世界纪录。从定义上来说,十项全能运动员每种运动都会,但是每种运动都不精。但伊顿是个天才,他可以参加其中四项单独比赛——100米跑、400米跑、110米栏和跳远。

  美国产生过世界上最优秀的十项全能运动员,从吉姆-索普(1912)到拉夫尔-约翰逊(1960)再到布鲁斯(现在叫凯瑟琳)-詹纳(1976)。但是只有一个美国人曾经夺得过两次十项全能的金牌。那是鲍勃-马赛厄斯在1948年和1952年奥运会上夺得的。再考虑到两届奥运会中间他称王的几年,他可以被称为是史上最好的十项全能运动员。

  伊顿娶了了加拿大运动员布里安娜-泰森-伊顿,她被看好能夺得女子七项全能的奖牌。

  体操选手西蒙娜-拜尔斯有望超越道格拉斯

  道格拉斯是伦敦奥运会上最闪耀的明星,她在16岁就获得了女子全能金牌。但是这次美国队的焦点会是19岁的拜尔斯——无可争议的世界最佳女子体操运动员之一。

  拜尔斯连续在过去四年夺得全美冠军,在过去三年夺得世界冠军。她的动作既华丽又精准。现在,美国女子运动员主导了这个项目,5个美国人在里约的个人和团体项目上最被看好,其实这只是近期的发展趋势。美国只得过两次团体金牌,2012年“凶猛的五人”和1996年“华丽的七人”。

  菲尔普斯的最后一次奥运

  他是第一个参加了五次奥运会的美国运动员,他将参加三个个人赛,可能参加一项接力。

  菲尔普斯说他12年的时候心不在游泳上,但他仍取得了4金2银的惊人成绩,他游泳之外的那些麻烦也被记录下来。

  “进入2012年,就像痛苦的拔牙,十分残酷。你很难让我再回到泳池”,他今年春天这样说。

  但是这届奥运会之后他肯定要退役了,菲尔普斯说他这次不会懈怠。

  “我这次想做我12年该做的事”,他在奥运选拔赛上说,“我想像我该为奥运会准备的那样去准备”。

  莱德基可能要为她的奖牌准备个单独的箱子

  莱德基15岁时以伦敦奥运会800米泳的冠军开始了她的游泳生涯。在里约,她的成绩可能壮观得多。她现在拥有11项纪录,她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赢得了5枚金牌。她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赢得了3项个人赛。这次她可能会参加接力。

  虽然仍然是个青少年,莱德基可能像菲尔普斯在他青春期就就统治了短距离游泳一样统治女子长距离游泳。

  “我喜欢在水里的感觉”她告诉《体育画报》,“我喜欢训练,也讨厌要放一周假的时候。在赛季末,我总会放一周或者十天的假期,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当我们恢复训练时,我都要因为太焦虑而先来回来去游几圈”。

  牙买加的博尔特能赢得三连冠吗?

  博尔特毫无疑问是最被看好能夺得前所未有的男子100米跑三连冠的人,这是最具魅力的赛事之一。但是他七月初腿筋拉伤了,虽然他看上去恢复得很好,但谁也不知道他能不能开启他的最大档——那个没人能达到的档。

  100米比赛的结果是不可预测的,牙买加可以说是夏季奥运会的最大赢家,这次他们又满载着短跑选手来了。他们主要的挑战者来自美国,包括同样有故事的加特林。

  加特林在2004年奥运会上获得金牌,但他两次都因兴奋剂而被禁赛,一次在2001年,一次在2006年。但他在2012年回到了奥运赛场,并获得了100米铜牌。

  加特林以34岁的年纪成为了短跑项目中的长者,但他仍在美国奥运选拔赛上跑出了9秒8的成绩,这是今年的最快成绩。他同样赢下了200米跑。这个结局未知的100米跑金牌,充斥着美国和牙买加的竞争者们。

  美国统治着女子团队项目

  美国女篮太强了,以至于在国际大赛中难逢敌手。有布兰妮-格里娜、塔米卡-卡奇斯和戴安娜-陶乐西这几个在美国女子篮球联盟全明星打比赛的球员,她们将冲击第六块金牌。

  在足球场上,美国女足将冲击连续第四金,大家熟悉的球员有门将霍普-索洛,中场卡利-劳埃德,前锋艾利克斯-摩根。

  美国女子水球队和赛艇队也统治着奥运赛场并被看好,当然还有我们已经讨论过的体操队。

  美国女子团体项目并不总是在国际舞台上处于主导地位。是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条提高了妇女运动的全国性。

  克莱莎-希尔兹的灰姑娘故事:第二局

  克莱莎-希尔兹是伦敦奥运会上最鼓舞人的故事,她在密歇根州弗林特的落后地区,用拳击打出了一片天地,以17岁的年纪赢得了伦敦奥运会女子拳击的金牌(伦敦奥运会是首次设立女子拳击项目)。

  她回到了弗林特的高中,因为家庭环境很不稳定,她只能和教练住在一起。她睡觉时都要把金牌缠在手腕上。

  然而多年里她的生活没有发生改变,金牌没有使她富有或出名。她收到了来自美国国家拳击队的一点小小的津贴,都被她用来替家庭还账。

  在里约奥运会开始前夕,她才逐渐受到关注,她出现在ESPN中,除了一副拳击手套之外什么也没穿。这一次她充满了信心。

  “在里约,所有人都会谈论那个叫克莱莎-希尔兹的能打的女孩子”,她说。

  伽林-鲁普和伯纳德-拉加特试图重振美国长跑

  美国人擅长短跑和田赛项目,但在长跑项目中还没有出现过领军人物,这些项目通常是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和其他非洲国家的选手占领了领奖台。

  伽林-鲁普出乎意料的在伦敦奥运会男子10000米中夺得了银牌,这是近半个世纪美国在这个项目上夺得的第一块奖牌。里约奥运会上,他除了10000米,还将参加马拉松比赛。

  这是一个严酷的比赛组合。他是如何准备的呢?他每周的训练量高达140英里--也就是一天20英里。几乎相当于一天一个马拉松。他在研究人员的建议下,用黑色的胶带装饰了他的腿和胳膊,这不会让他更快,但会让他脱颖而出。

  与此同时,伯纳德-拉加特将以41岁的“高龄”参加他的第五次奥运会,他是美国队里年纪最大的运动员(虽然还有一个马拉松运动员麦布-科夫尔兹只比他小几个月)。

  拉加特是通过美国奥运选拔赛上5000米最后一圈突然疯狂的冲刺超越了包括伽林-鲁普在内的所有人而获得奥运资格的。你必须要亲眼所见才会相信。

  俄罗斯的兴奋剂丑闻

  俄罗斯的田径队有68名成员,这是世界顶尖的田径队,然而他们因为系统而广泛的使用兴奋剂而被禁赛。而俄罗斯队其他300多名运动员,勉强逃脱了集体禁令。

  俄罗斯这场国家资助的兴奋剂使用事件被世界反兴奋剂组织史上最令人震惊的丑闻揭露。

  俄罗斯的案件使兴奋剂再次成为奥运会期间的主要话题。今年的检测又多发现了98名在2008年和2012年夏季奥运会中使用兴奋剂的运动员,包括几十个奖牌得主。

  问题是奥委会会不会像对俄罗斯田径队那样实施更为严厉的处罚。

  里约的困境

  巴西是寨卡病毒的中心,暴力犯罪事件正在不断增加,经济陷入严重衰退,总统被弹劾。

  随着奥运会的临近,巴西又面临着新的问题。但巴西对这种盛事总是很有一套。他们推迟每年的狂欢节。并且也是14年世界杯不错的主办方。

  这个每四年举办一次的比赛总是有很多的故事,也可能会有错误,里约奥运会的这个错误的单子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但最终,对奥运会来说也只是瑕疵而已。

  当奥运会染上了悲剧色彩,不该发生的总是发生。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因为美国人安放的炸弹而嗡嗡作响;1976年慕尼黑奥运会遭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袭击,造成11名以色列运动员教练和一个西德警察死亡。(维国)

文章关键词:菲尔普斯博尔特寨卡兴奋剂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