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约奥运获奖的俄运动员奖被普京授予国家勋章

2016年08月22日05:09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普京 (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8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吉黎)俄罗斯总统普京21日称,俄罗斯运动员在里约奥运会上展现了实力,表现出英勇顽强和坚韧的拼搏精神。

  普京当日向在索契举行的国际桑博式摔跤比赛选手发表视频讲话时高度肯定了俄罗斯奥运队员在里约奥运赛场上的表现,称各个项目的参赛选手都为夺取奖牌作出了巨大贡献。

  俄罗斯当天在奖牌榜上的排名已升至第四位,共夺得19金、18银和19铜。

  俄体育部长穆特还在当日向媒体表示,所有在里约奥运会上获胜和获奖的俄罗斯运动员都将被授予国家奖章,并将由总统普京颁奖。穆特科说,俄罗斯代表队在本届奥运会上表现出色,极具竞争力,这是整个国家的荣誉。他说,尽管有人想阻止俄罗斯队参赛,制造不稳定局势,使俄罗斯队饱受非难,但这并没有妨碍俄罗斯队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在射箭、帆船、射击等项目上还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绩,击剑比赛更取得了历史性的胜利。

  俄国家杜马体育和运动委员会主席斯维晓夫当日也表示,俄罗斯奥运队员是顶着压力取得如此不俗战绩的,这是俄罗斯乃至苏联历史上最紧张的一次比赛,所以这是一次伟大的胜利。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当天在记者会上也肯定了俄罗斯代表队所取得的成绩,他说,截至目前,俄罗斯280名参赛运动员已经有107人拿到了奖牌。但他同时表示,缺少了田径和举重项目,参赛人数锐减,俄罗斯想取得更好的名次也很难。

  另据塔斯社报道,俄罗斯当天在奖牌榜的排名升至第四名,比预想的要早,主要是由于艺术体操队在当日比赛中的出色表现,使得俄罗斯在奖牌榜上的名次一举超越德国。

  因兴奋剂事件而遭受重创的俄罗斯代表团今年参赛运动员由387人缩水至280人,田径、举重等传统强项队伍几乎全军覆没,此一负面影响使得以残阵出征的俄罗斯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上成绩大幅下滑。(完)

标签: 俄罗斯奥运会奥运普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