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辛巴耶娃当选奥委会运动委员会委员 任期八年

2016年08月19日22:40 新华网
伊辛巴耶娃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8月19日体育专电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换届选举结果18日揭晓。因为俄罗斯兴奋剂事件遭“连坐”禁赛、无法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撑竿跳名将伊辛巴耶娃,与其他三位运动员从总共23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任期为8年,并将自动成为国际奥委会委员。

  与伊辛巴耶娃一同当选的还有来自德国的北京奥运会击剑冠军海德曼、韩国的雅典奥运会乒乓球男单冠军柳承敏以及匈牙利的伦敦奥运会男子200米蛙泳冠军久尔陶·达尼尔。

  伊辛巴耶娃在早先的选举宣言中表示,自己将致力于做国际奥委会与运动员之间的桥梁。

  从7月24日起至8月17日,国际奥委会设在里约奥运会运动员村的选举办公室接受投票,所有参加本届奥运会比赛的运动员都有投票资格。每名运动员可投四票,不过他们必须把票投给不同国家(地区)和不同项目的候选人。据国际奥委会统计,共有5185名运动员参加投票,约占运动员总人数的46%。最终,海德曼得票数最高,为1603票。柳承敏以1544票位列第二。久尔陶·达尼尔和伊辛巴耶娃分获1469票和1365票。

  运动员委员会是国际奥委会下设的26个专门委员会之一。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每届夏季或冬季奥运会期间进行一次运动员委员会改选。候选人只能由设有运动员委员会的各国或地区奥委会提名,而且必须是参加过上届奥运会或正在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运动员,以保证当选后在最大程度上成为运动员的代言人。此外,国际奥委会主席有权直接任命最多7名运动员委员会委员,以保证委员代表的地域、性别及项目的平衡。(完)

标签: 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奥运会伊辛巴耶娃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