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奥运田径独苗克利申娜被“挖”:俄体坛愤怒!

2016年08月14日06:54 新华网
克利申娜(资料图)

  新华社莫斯科8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栾海)此前唯一被允许参加里约奥运会的俄罗斯跳远女运动员克利申娜13日被国际田径联合会“补亮红牌”,极有可能被逐出本届奥运会。获悉这一消息后,克利申娜本人和俄多位体坛名人均表示很愤怒。

  今年7月,国际田联最终拒绝了俄罗斯奥运田径代表队赴里约参赛的请求,唯独对俄跳远女将克利申娜网开一面,理由是她从2013年就开始在美国生活和训练,与截至7月份已知的俄体育界兴奋剂事件无关。然而13日国际田联突然变脸,拦住了正欲“跳”进里约田径赛场的克利申娜。理由是该组织向调查俄兴奋剂事件的加拿大团队专门询问了克利申娜的经历,并且获得了足以拒绝她参赛的新“情报”。

  在得知这一消息后,克利申娜在其“脸书”个人主页上写道,她已多次证明自己是清白的运动员,但她不幸成了“操纵俄体育界”的那些人和“以政治目的利用”兴奋剂事件者的牺牲品。“我将尽一切可能捍卫自己作为一名运动员的清白名誉”,她在“脸书”上写道。此外,克利申娜已向位于瑞士洛桑的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预计后者将在本周日作出裁决。

  “这太奇怪了,他们太‘狡猾’了。”俄罗斯田径协会前主席巴拉赫尼切夫13日在莫斯科对当地媒体说,“先是只让克利申娜参赛,然后又专门调查她,等着拿到把她拒之门外的新‘情报’。他们又搞出了一件‘奥林匹克’级别的丑事。”

  “这个决定糟透了。”曾在2015年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获得男子110米栏冠军的俄运动员舒本科夫评价说,“禁止克利申娜参赛的原因就是因为搞到了匿名者提供的情报,情报内容是什么他们不说,真实性也没人调查。这就是说,谁对谁错你别想搞清楚,对我们不但要惩罚,还要侮辱!”

  早已被禁止参加本届奥运会的舒本科夫还表示,他从人道角度支持克利申娜上诉,并且希望国际体育仲裁法庭“不要走走形式、翻翻文件就下判决”。但他也认为,在俄运动员受到“压制”的背景下,克利申娜获得有利判决的可能性太小了。

  俄罗斯奥委会主席茹科夫在获悉此事后没有做“长篇”表态,只是在推特上写了一句:“克利申娜的遭遇看起来像是对运动员无耻的嘲弄。”俄田径协会主席什利亚赫京对于此事也简单地表示:“克利申娜遇到的情况不正常,这事儿弄得挺无耻的。”

  据俄媒体报道,克利申娜是以个人名义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提起上诉的,俄罗斯奥委会、俄体育部等俄方机构都不会参与此事。(完)

标签: 奥运会田径里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