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女排俄罗斯获三连胜 巴西零封日本保持不败

2016年08月11日11:28 新浪体育 微博
俄罗斯女排3-0喀麦隆

  北京时间8月11日,2016年里约奥运会女排小组赛第3轮争夺全部结束。A组强弱分明比赛难有悬念,俄罗斯3-0完胜喀麦隆保持不败,韩国3-0轻取阿根廷赢得第2场胜利,巴西零封日本斩获3连胜。

  俄罗斯3-0喀麦隆

  俄罗斯虽因失误偏多遭遇喀麦隆的顽强抵抗,但网口实力占优零封对手赢得3连胜,三局比分为25-19、25-22和25-23,喀麦隆连输3场。

  此役俄罗斯的接应冈察洛娃和主攻科舍列娃双双夺下19分,替补登场的主攻沃隆科娃贡献7分,前两局首发的主攻谢尔班表现欠佳仅得1分。喀麦隆的主攻莫玛和接应图扬分获15分和12分。

1/10
北京时间8月11日,女排小组赛巴西3-0日本。

  韩国3-0阿根廷

  金延璟领衔的韩国与南美新锐阿根廷交锋。主动得分能力更胜一筹的韩国女排3-0击败对手全取3分,三局比分为25-18、25-20和25-23,阿根廷同样难求一胜。

  此役韩国3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金延璟力夺19分,接应金熙珍贡献17分,副攻梁孝珍赢得12分。阿根廷的主攻阿科斯塔和副攻索萨均进账9分。

  巴西3-0日本

  东道主巴西在与日本的交锋中虽小遇抵抗,仍成功零封对手保持不败,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5-22,日本遭遇第2场失利。

  首局0-3落后的日本扳成3平,4平后荒木绘里香发球接连破攻,日本连夺4分8-4反超。8-11落后的巴西加强快攻追成12平,13平后长冈望悠进攻受阻,巴西重夺主动权17-13超出。后半局日本抵抗力有限,谢拉封死木村沙织的扣球将比分定格在25-18,巴西先赢一局。

  第二局巴西1-3、4-6落后两度追平,6平后更3次强攻突破成功9-6反超。日本追至11-13后一传波动增加,巴西连获3分将比分拉开到16-11。后半局巴西一路领先,木村沙织发球失误,巴西25-18再胜一局。

  第三局3平后迫田和锅谷友理枝进攻接连受挫,巴西连夺3分6-3超出。网口弱势的日本苦苦追赶,15-18落后时靠山口舞的快攻和锅谷友理枝的发球连拿3分扳成18平。日本咬至20-21后没能顶住,替补登场的塔伊萨快攻将比分锁定在25-22,巴西3-0击败日本。

  此役巴西的主攻娜塔莉亚贡献16分,接应谢拉拿下13分,主攻费加雷赢得11分。日本的替补接应迫田斩获11分,副攻荒木绘里香和替补主攻锅谷友理枝均进账8分。

  小组赛3轮战罢,A组巴西和俄罗斯同为3连胜全取9分,巴西局分占优居首,俄罗斯列次席;韩国2胜1负6分排第3;日本1胜2负3分居第4;尚无胜绩积分为零的喀麦隆和阿根廷分列第5和第6。

  里约奥运女排小组赛第4轮角逐将于明天进行。A组阿根廷迎战喀麦隆,俄罗斯对阵日本,巴西和韩国交锋;B组中国和塞尔维亚强强对话,意大利挑战美国,荷兰对垒波多黎各。  (高加索)

标签: 女排俄罗斯日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