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俄罗斯泳将被允许参赛 队友:渴望用金牌正名

2016年08月07日08:1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游泳选手出战里约奥运会俄罗斯游泳选手出战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他们重新获得参赛资格的好消息,使我们的斗志高涨,我们渴望为自己正名,去展示我们有多么强大。”当地时间8月6日下午,里约奥运会游泳比赛在奥林匹克水上项目体育馆拉开战幕。

  在男子400米自由泳预赛中,两名来自俄罗斯的选手悉数亮相。一个月前,国际泳联取消了7名俄罗斯游泳选手参加里约奥运会的资格,其中包括女子蛙泳名将尤利娅-埃菲莫娃、伦敦奥运会男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得主莫罗佐夫等,但最后时刻却被“大赦天下”。

  作为他们的队友,维亚切斯拉夫(Viacheslav ANDRUSENKO )坦言:“围绕‘允许’还是‘不允许’参赛一直存在着争议,我们担心的是要是少了洛宾采夫和多夫加鲁克的话,俄罗斯队在男子4x200米接力赛上的实力将大大折扣。”

  “他们重新获得参赛资格的好消息,使我们的斗志高涨,我们渴望为自己正名,去展示我们有多么强大。很难去预测比赛结果,如果能从里约带走一枚奖牌那是再好不过,总之我们期待能过摘得一枚金牌。”维亚切斯拉夫说。

  预赛中,他游出了3分50秒23的成绩、排在第30位,无缘晋级决赛。他表示这不如自己在全国比赛时的发挥,接下来需要把注意力集中在接力项目上:“我要把所有的负面情绪抛在脑后,准备迎接挑战。”

  另一位俄罗斯选手亚历山大(Aleksandr KRASNYKH),则以3分47秒39的发挥排在第15位,同样被挡在决赛门外。他表示白天能游出这样的水平还算可以,“但在奥运赛场上,还需要游得更快。”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游泳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