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灭团危机依然存在 巴赫:参赛人数未能确定

2016年08月01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奥委会主席巴赫奥委会主席巴赫

  新浪体育讯  俄罗斯代表团的“灭团”危机依然没有解决。尽管上周已有超过250名的俄罗斯运动员获得了相关国际单项组织的参赛许可。今天,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依然表示,无法确定俄罗斯代表团的最终参赛人数,审核小组将在开幕前给出答复。

  昨天,国际奥委会结束了执委会议。之前,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此前发布一份“独立个人报告”称“俄罗斯体育部门操纵运动员使用兴奋剂并进行掩盖”,呼吁全面禁止俄罗斯体育代表团参加里约奥运会。但国际奥委会做出决定,不会对俄罗斯代表团进项全面禁赛,建立审核小组,对所有获得单项协会许可的运动员进行测试和审核,最终做出决定。目前审核小组依然未能给出具体人数,到底多少人能够参加奥运会,巴赫没有答案。

  距离里约奥运开幕还有五天,国际奥委会剩下的时间显然已经不多。对于俄罗斯媒体打出的“争执干涉体育”的命题,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坦言并没有时间考虑太多问题,“我们现在的主要工作是要看到底哪些俄罗斯运动员能够通过测试,其他问题就要在奥运会之后考虑。”他还表示,在俄罗斯系统性使用兴奋剂行为被披露后,他没有与任何俄罗斯官员有过接触,并不会对此作出个人评论。

  由于国际奥委会迟迟未能作出决定,外界质疑他们的工作效率。对此巴赫表示国际奥委会无法对最终结果的时间性负责。“其中涉及很多问题,包括反兴奋剂中心搜集资料,进行测试,我不认为国际奥委会应该对此负责,因为我们需要应对的就是奥运会比赛的情况。”

  对于本届奥运会的反兴奋剂工作,巴赫表示目前已经有2200名选手被选中接受兴奋剂测试,“各自的联合会还对700人进行了额外的检查,目前有62个反兴奋剂机构和96个国家参与到我们的检查活动中。”此外,他还表示针对北京和伦敦奥运会的奖牌得主的兴奋剂检测仍在进行中,“他们其中也有人有机会参加里约奥运会,我们会对其中98个人进行检测。”

  (李昕)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巴赫奥运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