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艇协会追加对俄禁赛处罚 4项目失资格22人出局

2016年07月27日12: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俄罗斯禁赛影响继续扩大俄罗斯禁赛影响继续扩大

  新浪体育讯  在7月26日,国际赛艇联合会宣布对俄罗斯的3名选手里约禁赛后,27日,FISA在自己的官方主页上宣布说,俄罗斯的选手没能满足里约奥运会的出场要求,因此追加对俄罗斯已经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选手的禁赛令。这使得俄罗斯又有19名选手被禁止参加里约奥运会,整个赛艇队的被禁赛人数达到了22人。

  FISA在官方网站的声明上说:在2011年到2016年共获得了俄罗斯赛艇选手的547份尿样,对这些尿样进行的再检测显示,报名参加里约奥运会的28人中,有18人有阳性反应,所以这些人没有满足国际奥委会的奥运会参赛标准,他们的出场资格被剥夺。”

  由于赛艇是一个团体项目,如果报名的全队中,有1个人没有达标的话,整个赛艇队都会被剥夺出场资格,俄罗斯本来报名参加奥运会的女子双人轻量级,男子无舵手4人轻量级和男女8人单桨有舵手4个项目的比赛。

  俄罗斯被禁赛后,男子轻量级的名额给了希腊、女子双人和男子8人有舵手给了意大利,澳大利亚则替补获得了女子8人有舵手的奥运参赛资格。

  澳大利亚赛艇联合会随后发表声明,对FISA的决定表示了欢迎。

  不过FISA也没有一棍子打翻一船人,俄罗斯女子4人双桨无舵手的4名选手没有涉药,所以她们获得了奥运会的参赛资格。

  (周超)

文章关键词:俄罗斯俄罗斯禁赛兴奋剂赛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