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国旗已飘扬在奥运村 里约奥组委表明态度

2016年07月25日09:05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奥运村开门奥运村开门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7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 吴俊宽)国际奥委会执委会24日就卷入兴奋剂丑闻的俄罗斯是否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做出决定,表示满足特定条件后俄罗斯运动员可以参加里约奥运会。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重申了对于兴奋剂的零容忍,同时欢迎前来参赛的全部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最终决定,由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对每个俄罗斯运动员的兴奋剂记录进行个案分析,自行决定是否对各自项目的俄罗斯选手禁赛。

  努兹曼在24日奥运村开村仪式之后,回答新华社记者提问时说:“我们向来支持干净的奥运会,对兴奋剂一直零容忍。这是国际奥委会和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的决定,我们将执行该决定。我们作为赛事组织者,欢迎前来参赛的全部运动员。”

  记者在奥运村里看到,俄罗斯国旗飘扬在村内主干道上。据奥组委新闻发言人安德拉达介绍,目前俄罗斯代表团并未入住奥运村,“他们将于下周二(7月26日)来到奥运村”。

  作为南美洲举办的首届奥运会,里约奥运会将于8月5日至21日进行。(完)

文章关键词:奥运会里约运动员俄罗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