扒一扒|日本田径的牙买加血统

2016年08月20日14:31 新浪体育 微博

  北京时间8月20日,日本队以37秒60获得男子4x100米接力亚军,再破亚洲纪录,创造历史。在日本接力队中,有一位牙买加混血日本运动员剑桥飞鸟,他的出色发挥使得日本接力队站上了奥运领奖台。

剑桥飞鸟(右)
剑桥飞鸟(右)

  剑桥飞鸟于1993年在日本出生,他的父亲是牙买加人,母亲是日本人。剑桥飞鸟的加入,让日本短跑队在交接棒拥有传统优势的前提下,最后一棒由最弱变成“特长”。尽管剑桥飞鸟的最后一棒还无法与博尔特媲美,但在最后一棒中,他力压美国布罗梅尔为日本接力获得一枚宝贵的银牌。

  剑桥飞鸟被誉为是日本短跑界的飞人,跑出过百米10秒10的好成绩。此次剑桥飞鸟的表现也弥补了日本短跑以往第四棒的短板。2014赛季剑桥飞鸟21岁的时候男子100米个人最好成绩就达到了10秒21。2016年5月剑桥飞鸟在日本国内,已经跑出10秒10的惊人成绩。 

  这位有着深色的皮肤、高挺的鼻梁、不同于亚洲人的肌肉的日本运动员,由于自身具备出色的牙买加短跑血统,在日本备战里约奥运会前夕不久入选日本短跑阵容。他也是日本短炮的一个秘密武器。

  剑桥飞鸟2岁前在牙买加度过,随后他母亲将他带回了日本。由于牙买加人的基因力量强大,年纪轻轻的剑桥飞鸟很早就展现出了短跑天赋,再加上日本人特有的顽强意志,他的短跑成绩一提再提。

  与剑桥飞鸟一样,在男子4x400米的预赛中,我们看到了一位同样是牙买加混血的日本运动员华莱士,虽然最后日本队没能进入最后的4x400米决赛,但是他的表现还是让人们眼前一亮。

  早在今年5月8日,国际田联世界挑战赛日本川崎站男子400米的赛场上,华莱士竟然击败了美国400米名将瓦里纳,也创造了当时个人400米最好成绩45.68秒(后跑出45秒35个人最好成绩)。作为日本短跑的新星,华莱士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上。“我将在日本继续上大学,短跑是我的职业”他表示:“我对于在本届奥运会上自己的表现很满意,我将竭尽所能参加东京奥运会。”

资料图
资料图

  值得一提的是,华莱士的父亲在日本生活了20年,是一个音乐家。据他的父亲介绍,华莱士在日本上高中一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展露出过人的田径短跑天赋,那个时候,在高中学校里参加的田径比赛,没有任何人能追的上他,并且他也屡次创造了该校的短跑纪录。在高二,他就接受了系统的短跑训练。

  在华莱士上高二那一年,是他田径生涯中最好的一年,他跑出了当时个人的最好成绩46秒98,并且在世界青年运动会上带领日本4x400米接力队获得了银牌,仅仅落后于实力超强的美国队。

  在田径赛场上,日本拥有众多的出色的混血运动员,包括被誉为是日本天才短跑少年,萨尼-布朗,100米名将剑桥飞鸟以及牙买加混血华莱士。这些年轻的运动员将成为中国短跑运动员在今后亚洲田径赛场上的最有力争夺者。

  (Emily)

标签: 日本男子接力里约剑桥飞鸟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