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历史!日本女双三局逆转 首夺奥运会羽球金牌

2016年08月19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2016年里约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双打金牌揭晓,日本的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夺冠。在女双决赛中,她们经过1小时21分钟的激战以2比1(18比21、21比9、21比19)逆转战胜丹麦的彼德森/莱特夺冠。这是日本在奥运会羽毛球项目的首枚金牌,彼德森/莱特遗憾摘得银牌。

  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和彼德森/莱特在世界羽联赛事交手11次,日本组合7胜4负占优。从2014年的尤伯杯开始,日本组合已连续5次战胜彼德森/莱特。首局开始后彼德森/莱特打得很积极,她们用积极的攻势压制住对手,迅速在比分上领跑。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紧紧咬住比分追近,比分变为16比14时,彼德森挑后场球出界,高桥礼华本想去接,但日本队教练在场边大喊出界提醒了球员。对此,丹麦组合立即提出申诉,比赛被暂时中断。在与仲裁进行一番争执后,裁判维持出界判罚,日本组合追近比分。

  彼德森/莱特并没有受到判罚影响,她们之后保住优势以20比17率先拿到局点。在对手救回一个局点后,彼德森连续下压后得分,她们以21比18先声夺人。

  第二局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在初段迅速确立优势,眼看场上比分被拉开,彼德森/莱特在场上只是象征性地抵抗,她们以放高球为主来争取消耗对手。最终日本组合以21比9扳回一局,总比分变为1平。

  彼德森/莱特在决胜局以3比1开局,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连追2分扳平。在被日本组合5比4反超后,彼德森/莱特连续得分重新领跑,可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毫不逊色,她们连追几分扳为8平。日本组合10比9领先时,丹麦组合提出换球,但主裁没有批准,松友美佐纪想上来要球,球拍被彼德森一巴掌打掉,裁判随后对彼德森进行了口头警告。

  莱特回球没有完全打到,可却幸运的变成一个吊球,但日本队提出异议,认为莱特有二次击球的嫌疑。裁判并未做出改判,慢镜头显示莱特的确有二次击球的嫌疑。松友美佐纪轻吊得分,她们以11比10领先交换场地。易边后丹麦组合放手一搏,她们连续得分以14比12反超,日本组合还击两分追平。15平、16平后彼德森挑后场空档得分,高桥礼华挡网失误,莱特封网得分,丹麦组合以19比16领先。

  日本组合这时放手一搏,她们积极进攻,连追3分扳为19平。丹麦组合连续几次下压被救起,高桥礼华突击下压,莱特回球出界,20比19,日本组合得到冠军点。高桥礼华突击下压,彼德森救球下网,21比19,日本组合赢下决胜局以2比1获胜夺冠。这场比赛进行了1小时21分钟。

  (Chimera)

标签: 羽毛球女双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