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会一国独霸项目谁最强? 日媒:中国乒乓球

2016年08月17日14:13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女团奥运三连冠

  在奥运会上,总有一些项目是被某一两个国家所超强垄断的,其竞技实力,凌驾于其他国家至上。【点击观看女乒团体3-0德国夺冠GIF集锦

  8月17日出版的日本《每日体育》报道说,在《数字说话 中国乒乓的金牌占有率超过美国篮球》。文章中说——

  说起乒乓就离不开中国,在奥运会上,中国的乒乓成绩是压倒性的强大。自1988年乒乓球成为奥运项目以来,到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为止,28块金牌中,中国获得了24块,金牌占有率达到了85.7%。这一数字超过美国篮球的78.6%和美国垒球的78.6%夺金率。此外紧跟其后的是中国的跳水,金牌占有率达到72.7%,韩国在射箭项目上有64.3%,这些都是该国的国技。

  如果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也能最后击败日本,夺取男团冠军,从而男女单打、男女团体都夺冠的话,金牌占有率将会上升到86.7%。

  过去在奥运会上,除了中国外,得到过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是韩国3块(男子单打2、女子双打1)以及瑞典的男子单打一块。日本男子17日在决赛中,如果能够赢得了中国的话,那是2004年雅典奥运会柳承敏夺冠之后,时隔3届奥运会攻破中国的乒乓城堡。(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乒乓球日本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