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张怡宁惊呼神作重现奥运 日本男乒创历史(gif)

2016年08月16日05:55 新浪体育 微博
日本男乒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里约奥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结束首场半决赛,日本队以3比1淘汰德国队率先闯入决赛。这是日本男队历史上第一次闯入奥运会决赛,他们的小将吉村真晴在比赛中也有灵光一现的神奇表现。

  从2008年北京奥运会起,乒乓球加入了团体比赛,取代原来的双打,这是对一个国家乒乓球整体实力的检验。过去两届奥运会中国队都拿到男乒的团体冠军,进入决赛的球队分别是德国队和韩国队,而这一次换成了日本队。作为日本队的领军人物,水谷隼的确变得越来越成熟,在这场与德国队的半决赛中,他也是球队的晋级功臣。先后击败波尔和斯泰格独取2分,水谷隼的能力得到充分展现,尤其是对阵波尔时,水谷隼几乎是完全掌控了局势。

  除了水谷隼的两分,日本队还如愿拿到单打的1分。吉村真晴和丹羽孝希的配对要比德国组合更默契一些,他们的胜利也在情理之中。近年来,日本乒乓球一直着眼于年轻一代的培养,至少从本届奥运会来看,他们的努力收到了成效。男队在水谷隼的带领下实力已跻身世界一流,并且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淘汰德国队,这都能说明他们的实力。考虑到吉村真晴、丹羽孝希都比较年轻,完全有可能继续打东京奥运会,四年后的日本队可能会成为中国队的一个劲敌。

  以往,日本女乒的成绩要好于男乒,可这一次在里约,日本男乒算是扬眉吐气,团体创造历史闯入决赛,单打水谷隼拿到铜牌,他们的成绩终于压倒了女队。

吉村真晴的蝎子摆尾
吉村真晴的蝎子摆尾

  除了球队的胜利外,日本男乒的小将还上演了神奇一幕,吉村真晴在面对奥恰洛夫的重扣时,竟然反手从背后击球。看着吉村真晴背后击球的灵光一现,人们不禁会想到许昕在球场上的惊艳表现。

  2015年苏州世乒赛男单八分之一决赛,许昕在与方博的比赛中就曾送出一拍漂亮的背后击球,这一球在当时让作为转播嘉宾的张怡宁也不禁高呼“简直太神了!”。许昕在国乒中被认为是技术比较细腻的,比赛中他常会使用一些出人意料的非常规动作来救球。瑞典名将瓦尔德内尔同样有出色的技术,表演赛中他也曾有过背后击球的表现,只不过在比赛中没有使用这一招。

  (Chimera)

标签: 日本男乒水谷隼波尔奥恰洛夫吉村真晴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