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把奖牌给女儿当玩具 一家出游最少等4年?

2016年08月12日23:58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村航平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里约奥运会上,内村航平第2次蝉联男子体操的个人全能冠军。从伦敦奥运过后的4年间,站在最近处守护着内村的便是妻子千穗。千穗是在日本体育大学体操竞技社时,小他1届的学妹,2人于2012年11月结婚。千穗向我们聊起了内村真实的一面。

  明明要远赴地球另一边,参加在那里举行的奥运会,可小航只是轻描淡写地说了句“我走了~啊”,好像是去平常的训练一样迈出了家门。

  一直都是这种感觉。对于记录啊、奖牌啊,真的一点也不在意。热衷于收集钟表和鞋子,会将它们整齐排列在鞋柜或玻璃盒里,但奥运会、世锦赛的奖牌却1枚也不见他摆出来。每次遇到采访等场合,需要准备奖牌时,他才会一边嘟囔着“放哪了呢?”一边四处翻找。还曾拿来给女儿斗碧(3岁)与千翠(1岁)当玩具。

  虽然,他也会帮女儿洗澡、为她们换尿布,但说到底体操还是排在第一位,待在家里的绝大多数时间,他都是看着体操录像度过的。时而看着自己的表演录像在脑中模拟场景、时而一边观摩外国选手的技艺一边嘀咕着什么。这时候,哪怕你连叫好几声“小航”,他都不会有任何反应。

  长时间步行在外、或抱着女儿都有可能会让曾经受伤的脚踝、或肩膀的旧疾复发,所以就算与家人外出,也不过是去趟寿司店呀、鸡肉串烧店这种程度罢了。从来没有带着女儿们去过温泉或是游乐园。

  虽然觉得女儿们很可怜,但他说了“再等等,直到我退役”。因为他总是念叨着无论如何都想参加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所以一家人出去玩,最快恐怕也要等到4年后吧。

  8日,团体决赛结束后,他说“感到很疲惫”,让我十分担心。他坦言“要比6个项目,真是累死了”,所以这或许是他参加的最后一 届个人全能了吧。险胜的结果,比起开心更让人松了口气。比赛刚结束,我就收到了他发来的连我(LINE)消息,写着“谢谢替我加油”。小航,我才要对你说 谢谢呢。还得加一句,你辛苦了。

标签: 内村航平奥运会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