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输球因小小国旗? 巴西观众:日本,No!

2016年08月11日22:20 新浪体育 微博
为朝鲜选手加油的巴西观众

  “宋依!宋依!宋依!”每喊一声,中间还辅两下有力的击掌声。等到福原爱拿分时,更是毫不客气喝起了阵阵倒彩。在看台数名朝鲜代表团成员身后,一群疯狂到有些失控的巴西观众成功抢镜,在他们排山倒海的助威声中当天迎来22岁生日的朝鲜女将也迎来了最宝贵的生日礼物。

  昨晚,里约奥运会乒乓球女单铜牌战在日本名将福原爱和朝鲜削球手金宋依之间展开。由于媒体看台已经人满为患,笔者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来到另一区域。刚一落座,就发现前几排正好坐着十余名身穿制服的朝鲜代表团。

  但他们的“势力范围”可不仅限于此,身后周围更有一群表现力极强、摇旗呐喊的铁杆粉丝。由于发音不标准,前排的朝鲜团成员还会转头过来带领他们喊出金宋依名字的正确读法。不止在每球之间为金宋依鼓掌歌唱、抓住机会就嘘福原爱,在比赛进行中照样是想说就说、想喊就喊,这排山倒海的阵势仿佛他们才是里约中心三号球馆的真正主角。

  “可能是因为他们给了这些人朝鲜小国旗吧。”身边的美国观众说出了她的猜测。怀着一探究竟的心情,在比赛间隙笔者把座位换到了他们身边。没想到一开口,对于东方面孔概念模糊的他们就警惕地先声夺人:“你是日本人?”

  听到了否定的回答后,其中一位巴西球迷格外兴奋,他一边伸出食指一边往外蹦着单词:“日本,No!宋依,我喜欢。”

  他还想多说一些什么,奈何英文不给力。于是急切地询问周围不相识的同胞,很快另一位和善热心的观众充当起了新浪体育与他之间的翻译:“他说来到这里,就是要享受比赛,因为就坐在朝鲜队的后面,为他们加油很正常。(是因为拿到了朝鲜送的小礼物?)不是,是因为先听到他们在给朝鲜选手加油之后,对方才给的小国旗。我想如果前面坐着的要是日本队的话,他们就会为日本球员加油了。”

  不过,当那人用不屑的神情嚷嚷着“日本……”时,跟笔者交流的观众只是笑笑,没有全部翻译出来。对于全然不在乎的观赛礼仪,他也说出了自己的看法:“因为乒乓球运动对我们来说还是很陌生的,不像足球那样流行。但是在现场观看不同的奥运会项目时,观众们都会像是在看足球赛那样疯狂地去加油。而且乒乓球也是票价较为便宜的项目之一,大概在20、30美金左右,所以……你懂的。他们拍照、加油,按照自己的方式享受其中。我倒是很好奇,一会的决赛都是中国人,不知道他们会给哪一方加油,哈哈。”

  赛后,对于这样的场外因素,以1-4无缘里约奥运女单铜牌的福原爱大度表示:“没有没有。很多人为我加油啦,中国人也是,还有日本人,还要巴西的人都为我加油。”在新闻发布会上,也有记者提起了疯狂的巴西观众。对此,金宋依坦言尽管自己非常专注于比赛,但确实感受到了他们给予自己的力量。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何霞)

标签: 国旗福原爱女乒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