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卫冕难逃被照顾之嫌 单杠逆转胜之不武

2016年08月11日16:16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村航平卫冕成功

  8月11日,里约奥运会男子全能的争夺最终让内村航平笑到了最后,诚然内村航平是一位非常伟大的运动员,但伟大的运动员也要接受规则的判定,在本次的全能比赛,乃至团体比赛中,内村航平的得分似乎总是那么多一点,就是这小小的0.1分,让内村航平的金牌变得有那么一点的阴影,而裁判这种公然“照顾”选手的行为实在有违奥林匹克精神。

  今天的男子全能决赛,乌克兰选手维尼耶夫是内村航平最有力的争夺者,因为他的难度达到了40.1,超过了内村航平0.7分,同时维尼耶夫的双杠是金牌热门,鞍马也是奖牌的有力争夺者,所以维尼耶夫具备非常强的实力。资格赛中他也超越了内村航平排在第一位。

  比赛紧张有序的进行,维尼耶夫和内村航平的发挥都非常的出色,但是作为名将,内村航平的分数都被有意无意的照顾,完成分始终排在前列,试想一下,如果每一项多的0.1的完成分,那么六项下来的差距0.6分,就已经完完全全和维尼耶夫的难度优势扯平了。

  当然裁判的照顾不仅仅如此,除了提高内村航平的完成分,同时也对他的竞争对手的打分比较严谨,如此下来,六项上就已经有了不小的差距,但是最为关键的是,内村航平在最后一项单杠比赛中,拿到了8.7的完成分,这个完成分就比维尼耶夫高了0.4分,最后总分,内村航平领先维尼亚夫0.099分,几乎是一个微弱的不能再微弱的差距,可以说,内村航平的金牌里,有裁判的一半。

  内村航平是日本乃至世界都不可多得的体操天才,获得了不少的荣誉,但是不是每个人都可以一辈子站在最高的领奖台上,一辈子都保持着绝佳的状态,如果老将不能被超越,就说明这个项目失去了发展,如果老将一直占据高位凭借的不是实力而是偏袒,那么这项运动就失去了应有的魅力。

  内村航平从2009年开始一直包揽了全部的全能金牌,似乎对于内村航平来说这个项目如同探囊取物一般,不知道是不是长期占据这个项目的领导地位,裁判已经习惯的认为这枚全能的金牌就是内村航平私有的了。

  维尼耶夫来自乌克兰,有着前苏联体操的优良血统,当然这些不应该是裁判打分的影响因素,这些是说明他们有着良好的训练基础和能力,是可以培养出极高水平的选手,作为体操场上的对手,大家都深知要想获得成功,背后要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要忍受的伤痛和挫折,那么对于对手最大的尊重就是全力以赴的比赛,公平公正的获得成绩。否则,接受了裁判的馈赠,不仅金牌的成色要打折扣,就连基本的运动员之间相互尊重的平衡也会被打破。

  有人能够挑战内村航平,甚至将内村航平拉下马,这是体操发展的象征,是再一次向人类的极限发起的冲击,是向更难更新更美的奥林匹克精神的致敬,只不过这些都被裁判视若无物,他们维护的是旧的秩序和格局,这种做法抹煞了运动员的努力,也阻碍了项目的发展。

  尽管这场比赛的最终受益者是日本队,是内村航平,但是我相信内村航平内心期待的是一场公平的较量,一场凭借自己的表现获得的荣誉,哪怕那枚奖牌不是金牌,都是对自己最好的回馈。

  (恰尔)

标签: 内村航平日本体操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