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还没法和菲尔普斯相比 下届31还想参赛

2016年08月11日11:21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村航平的妻子内村千穗和孩子在一起

  内村航平在8月10日的奥运会比赛中,蝉联了男子体操全能冠军。赛后,这名已经27岁的老将表示,自己已经没有再赢维尔尼亚耶夫的自信,不过依旧希望继续选手生涯,想一直比到31岁,参加下届东京奥运会。

  对于外界认为,最后裁判给他打分有争议的说法   

  内村航平说:“我认为每个选手都会被公平对待,裁判不是喜欢你才给你分的,我表现出了自己一直准备好的套路,至于怎么评价,我觉得作为人来说,不能够感情用事去看待这件事情。

  谈到领先了3轮的维尔尼亚耶夫,内村航平说:“虽然我拿到了世锦赛的6次全能冠军,也蝉联了奥运会的全能冠军,但是现在有差距已经和我缩小到0.1分的选手出现了,下一场比赛我没有能战胜他的自信,维尔尼亚耶夫6个项目都有着非常高的难度,真的很难相信,这是非常强大的事情,我希望他能够达到别人不能达到的高度。”

  有日本记者问内村,你觉得你是和菲尔普斯和博尔特一样的存在么?

  内村说:“菲尔普斯和博尔特在世界上无人不知,但是内村航平的话,还是知道的人不多,虽然拿到了个人全能和团体金牌,但是今天的激烈战斗让世界上的人们都看到了,如果是菲尔普斯和博尔特的话,他们是不会输的,希望可以用我的名气来推广体操的发展。”

  下届东京奥运就是31岁了,内村说:“在自己的母国进行奥运会的比赛,我非常想继续参赛,虽然到时候我已经31岁,不再是最佳状态,但是还是希望可以入选国家队,在东京出场。首先回去我会休息,慢慢考虑后面的事情,个人全能的话,我可能不容易再和维尔尼亚耶夫进行比拼了,但是到了单项的话,我还是有机会的,到时候我的孩子也到了记事的年龄,希望我在奥运会出场,可以给他留下美好的记忆。”

  在东京的咖啡馆里,内村航平的妻子千穗以及两个女儿看了丈夫和父亲的比赛,当单杠比赛结束后,内村千穗留下了泪水,“这比赛太激烈太辛苦了,我只想和他说祝贺,团体和个人都出场的话,太累了,希望他早点回来,我给他做他最喜欢吃的咖喱饭,让他好好陪陪孩子。”内村千穗说。

  (里约最前线报道组 周超)

标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