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村航平否认被裁判照顾 东京奥运或放弃全能

2016年08月11日10:30 新浪体育 微博
内村航平

  北京时间8月11日凌晨,日本体操选手内村航平登上里约奥运会男子体操个人全能决赛最高领奖台。他成为继意大利的布拉利亚、前苏联的丘卡林、日本的加藤泽男之后,第四位在奥运会上蝉联男子个人全能金牌的选手。

  此次,内村航平是以0.099的微弱优势战胜亚军、乌克兰的维尼亚耶夫。赛后,内村表示“我们两个之间只有微弱的分差,赛前我并没有信心击败维尼亚耶夫。他的表现很稳定和平均,妙极了!”

  尤其是前五轮比赛过后,预赛排名第一的乌克兰选手维尼亚耶夫以77.466分高居榜首,日本名将内村航平76.565分位居次席,内村落后近1分。最后 一项单杠,维尼亚耶夫领先了内村航平将近1分。两人在最后一轮的单杠比赛中将一决高下。内村航平率先登场,由于他在资格赛出现掉杠的大失误,为了求稳他没 有选用自己最难的一套动作,顺利完成杠上动作之后,他的下法也稳稳站住,裁判给出了15.800的高分。维尼亚耶夫得到14.800分。内村以总成绩 0.099的微弱优势险胜!实现卫冕!

  谈到最后的单杠比赛,内村说:“我知道我必须要做什么,单杠是我最喜欢的项目之一,我需要达到一个特定的分数,我发挥得很正常,我很平静,这是我获胜的关键。”

  赛后,有舆论质疑裁判打分“照顾”内村航平,后者表示否认:“不可能的,裁判不会偏袒某位选手。我们能做的就是尽力发挥到最好。我们都是人类,有感情,但是他们是专业的。裁判在判罚是不可能运用自己的感情。”

  谈到如何维持自己的高水平状态,内村认为:“自2009年以来直到现在我一直维持在一个水平,但这一次是最棘手的,我承认这次夺冠很艰难。我对我的表现 很满意,即使我今天没夺冠我也会很开心。我无法用语言去形容如何去维持统治地位的,我能做的就是坚持下去,勇往直前。”

  有人已经将内村航平与菲尔普斯、博尔特列在同一个行列,内村很谦虚地认为:“所有人都知道这两个名字,但是内村航平,他是谁?我不认为我是世界公认的明星,我只是希望人们喜欢看我们的比赛、喜欢体操运动。”

  谈到未来,内村表示要坚持到东京奥运会:“我的祖国要主办2020年奥运会,这是我的使命,我希望参加。但是那时,我31岁了,不在巅峰状态了。我想说 的是,首先,我如何获得参赛资格?我想休个假好好考虑一下。全能方面,我不大可能战胜其他选手了,我可能会选择侧重单项比赛。总之,我希望参加东京奥运 会,那时我的女儿年纪大些了,我希望她可以见证她父亲的表现。”(新体)

标签: 内村航平全能东京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