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原爱巧避“七夕”提问 中国通不会上当(图)

2016年08月10日03:00 中国新闻网
福原爱取胜兴奋自拍

  中新网记者 王曦

  击败世界排名第四的新加坡老将冯天薇,而且还是一场酣畅淋漓的4:0,就连胜利者福原爱都没有想到比赛过程竟会如此轻松。

  “按实力来说,我打十次能赢她半次就不错了,”会说中国话的日本“瓷娃娃”人气很高,赛后被记者围了个里三层外三层——不光是本国记者,还包括来自“第二故乡”的中国记者,甚至还有新加坡、韩国等国家或地区的一群记者。一时间,混合区的景象颇为壮观,日本姑娘的受欢迎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怕有些记者没听懂,福原爱补充道:“也就是0.5次!”

  对于她的表现,就连对手冯天薇都不禁感叹,“这是福原爱和自己交手打得最好的一次。”

  “真的?”听记者转述完这一评价,福原爱的脸上浮现起一丝笑容,要知道冯天薇可是她不折不扣的“克星”,此前交手记录显示,瓷娃娃对阵新加坡老将完全处于下风,波兰公开赛上,她更曾以0:4惨败,赛后“梨花带雨”的表情至今仍让人见之犹怜。

  “我们的实力真有这么大的差别,”福原爱承认,她与冯天薇到现在都存在着明显的技术差距,“但因为是奥运会,所以我就要拼着去打。”说这话时,福原爱几乎是一字一顿,认真的神情甚是可爱。

  在她看来,眼前的成绩有赖于过去几年的成长。在经历了伦敦、里约两个奥运周期的洗礼后,这位日本姑娘无论是技术水平,还是心理状态,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场上作风也愈发沉稳老练。本届奥运会女单比赛中,在队友石川佳纯首轮爆冷出局后,福原爱没有受到太多影响,她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稳扎稳打,状态起伏大的问题得到了极大改观。

  值得一提的是,第三轮面对实力有限的罗马尼亚选手杜迪安,福原爱在第四局曾一度打到10:0,这时她效仿起曾经打哭自己的“大魔王”张怡宁,故意将球回出界,让了对手一分。如此一来,既不让杜迪安过于尴尬,也为自己赢得了掌声,福原爱的大将风度由此可见一斑。

  此役击败冯天薇,更是出乎福原爱的意料,打进奥运会单打四强,也创造了她的个人最好战绩。“就跟做梦一样,有点不可思议的感觉。”赛后或许是太过兴奋,福原爱竟然高举着果冻挥手向球迷致意。

  “打球累了,补充一下能量。”事后看到记者留下的照片,意识到“问题”的福原爱露出她标志性的笑容,脸上还带着几分调皮。

  不过,这股高兴劲或许不能维持太长时间,半决赛福原爱就将遭遇自己从未战胜过的大满贯选手李晓霞,“不会想太多,我想的就是把每一分都打好。”

  至于获胜希望,她笑而不语。

  当日,正值中国传统的七夕节,这对于谙熟中国文化的福原爱不可能不知道。就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夕,福原爱情定中华台北选手江宏杰的消息刚刚传出,两人甚至还在奥运会开幕式上“忙里偷闲”,玩起自拍。

  “准备和谁庆祝这场重大胜利?”

  对于记者抛出的问题,福原爱稍一迟疑,不过马上笑着说:“明天还有比赛,比赛更重要。”(完)

标签: 福原爱瓷娃娃里约奥运会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新闻

加载中,请稍候...